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八成小学生9岁前触网上网玩游戏为主要目的

2009年08月19日08: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昨天,中国青少年网络协会等单位发布的《小学生互联网使用行为调研报告》显示,大城市中八成小学生9岁前开始接触网络,“看电影、看动漫、下载音乐”、“玩网络游戏”等娱乐追求是小学生上网的主要目的。

  10岁以下网民300万

  本次调查时间为今年7月18日至31日,调查对象为北京、上海、武汉的6至12岁小学生及其家长,共收集有效样本2400份,每个城市选取800个样本,即400个学生和对应的400个家长。
目前全国共有3.38亿网民,小学生占一亿多,在过去一年时间里,10岁以下网民从0.4%增长到0.9%,总数大约在300万人左右,互联网的逐渐低龄化、娱乐化的渗透,成为人们担忧的焦点。

  上网玩游戏为主要目的

  调查显示,约八成小学生9岁前开始接触互联网,更有部分小学生在学龄前就已经接触网络。有超过四成的学生上网的主要目的之一是“学习”,游戏是上网小学生的最爱,上网玩过游戏的比例超过九成,游戏也是网络成瘾的主要原因。调查显示,小学生上网的目的重在娱乐,49.8%被访者选择“看动漫、看电影、下载音乐”等作为其上网的主要目的,“学习”的选择率为40.6%,“玩网络游戏”被40%的小学生列为主要目的。上网小学生中,只有9.5%的人表示他们“不玩游戏”。

  教育极端易导致网瘾

  据青少年网协秘书长郝向宏分析,家庭教育走向极端——过分地放纵和过分地限制,都容易造成小学生网络成瘾。在被访家长中,仅有12.8%的家长禁止孩子上网,但超过六成会加以限制。同时,家长希望制定网络保护法规范儿童网络环境,超过六成(64.2%)的家长希望国家有关部门“制定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法”来保障儿童的绿色上网。(记者李琦) (来源:人民网-《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