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疆提升旅游产品品质振兴旅游产业

2009年08月19日08: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乌鲁木齐8月19日电(记者李晓玲)在多项优惠政策和措施引导下,乌鲁木齐“75”事件后遭受重创的新疆旅游业开始逐步恢复,旅游市场稳步回暖。

  记者从新疆旅游局了解到,旅游部门在乌鲁木齐“75”事件发生后迅速制定并出台了A级景区以半价迎客、包机专列奖励办法、对旅行社组织来疆游客实行补贴优惠奖励、倡导“新疆人游新疆”等系列营销办法、旅游企业税费优惠等一系列政策,对新疆旅游市场回暖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有力地拉动了新疆各主要旅游景点的游客接待量。


  乌鲁木齐“75”事件后,新疆旅游企业蒙受了巨大损失,据初步统计,7月6日至8月6日,新疆各大旅行社接待游客数量较2007年相比出现大幅下滑,新疆8大旅行社接待游客人数不足5000人。

  “新疆人游新疆”活动启动后,据各旅行社反映,接待量呈不断上升趋势,各旅行社每天发往天池、吐鲁番等景点的游客团平均都在百人左右,各旅游包机、专列也在筹备中。据初步统计,“新疆人游新疆”活动启动一周后,喀纳斯景区平均日接待游客量达到8000人,比乌鲁木齐“75”事件后几天增加了20倍;天山天池景区平均日接待游客量达到1万人,同比乌鲁木齐“75”事件后几天增加了10倍。

  新疆旅游局负责人池重庆说,新疆旅游部门还将组织一系列具有鲜明特色的重点旅游节庆活动,充分发挥旅游节庆活动的带动力和影响力,宣传推介新疆丰富的旅游产品和旅游资源。

  记者了解到,随后,新疆将推出克拉玛依水节、博州那达慕草原节、第18届中国丝绸之路吐鲁番葡萄节、和田玉石文化节、天山天池民俗文化节等旅游节庆活动,提升新疆旅游形象,吸引更多游客前来观光旅游。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