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12岁女生车祸身亡招生传单散地 学校否认有责任

2009年08月19日08: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女儿走了,刘云夫妇伤心不已

周绍群手机里,留着女儿的天真笑脸

  货车撞倒乖乖女 招生传单散一地

  乐山五通桥一12岁女生车祸中身亡,校方否认出事前该女生是在为学校发传单

  直到昨天,刘婧雯的遗体仍然没有火化——8月11日下午,还有两天就要过12岁生日的刘婧雯,在五通桥城区的一场交通事故中遭遇不幸。刘婧雯的父母认为:除了肇事司机外,五通桥区一英语培训学校也有责任,因为女儿出事前还在为学校发放传单;但当事学校对此予以否认,认为刘婧雯之死学校没有责任。
目前,当地交警还没对事故作出责任认定。

  意外之痛

  生日前两天12岁女生遇车祸身亡

  “这么乖的女儿,怎么就突然离去了呢?”17日下午,说起已经离去5天的女儿,刘云、周绍群夫妇依然悲痛不已。

  夫妻俩是犍为县寿保乡人,长年在外地打工,女儿刘婧雯是一名留守儿童。7月1日,小雯领到了小学升初中的成绩单,她考了全乡第4名。当天,她被母亲送到五通桥城郊杨柳镇青龙村的姨妈家过暑假。“虽然升学考试考了好成绩,但小雯说她英语还不行,要利用暑假学英语。”姨妈周绍珍说,7月2日,她把儿子和小雯送到了智力英语五通桥培训学校(以下简称“智力英语学校”)。此后的一个多月时间里,小雯和表弟每天一起去学英语。

  11日下午16时56分,妈妈周绍群突然接到一个电话,说小雯过马路时被车撞了。在乐山市区打工的夫妻俩立即请假赶回五通桥。在医院,他们见到了孩子最后一面。

  17日下午,我们来到了当天出事现场——五通桥中学门外的建设街路段。

  “那天出事前,小雯正沿着建设街往犍为方向一路小跑。”路边一名商家说,小雯跑着跑着,突然变向往街对面跑去,身后一辆同向行驶的白色小货车避让不及,将她当场撞倒在地。小雯挣扎着想爬起来……青龙村卫生室负责人杨崇炳见状立即跑过去,让她躺下不要动。当晚19时许,因伤情过重,乖乖女走了……本月13日,是小雯的12岁生日。

  家长说法

  孩子出事前在为学校发招生传单

  现场目击者证实:小雯出事时,怀里夹着一叠智力英语学校的宣传单;事故发生后,现场散落了一地的招生传单。

  “如果不是给学校发传单,小雯可能不会出这种意外。”在刘家,周绍群拿出了一叠传单,这是智力英语学校2009年秋季招生广告。“这些传单,是表姐出事前一天带回家的。”表弟小君说,他和小雯每天上完课后都一起回家,10日下午一起回家时,见小雯在发传单,他也帮忙发了一些;最后没发完,就把剩下的传单带回了家。

  11日下午放学后,小雯还要去发传单,小君便自己先回了家。

  刘云夫妇还拿出了两份书面材料:是小雯的同学小轩、小晴所写。两人证实:8月10日和11日,她们在下午放学后,曾和小雯以及其他同学一起,从学校老师处拿到传单,并外出发放。

  校方回应

  学校没责任学生偷偷拿走传单

  事发后,刘云夫妇多次找了智力英语学校,要求学校负相应责任,但遭到拒绝。

  “因为我们没有责任。”17日下午,智力英语学校校长向智力在电话中说:虽然小雯出事时,现场散落了很多该校招生广告,但这并不能表明小雯是因为帮学校发传单而发生意外;同时,既然出事地点在小雯回家必经之路上,则说明当天她是在放学回家时出事,而不应该是发放传单时出事;此外,学校从来没有要求过学生帮忙发放传单,“学校已经做了调查,小雯等人手中的传单,是趁老师不注意时自己拿走的。”

  至于小君、小轩、小晴等人所讲的情况,向智力认为:“他们都还是不满14岁的孩子,说的话不一定可信。”他称自己手中,也有一些学生们写的书面情况,可以证明学校没有让孩子们发传单。

  而当记者提出见面详谈时,向智力婉拒了,称在法律没有做出断定之前,不会谈有关细节。但他同时表示,如果法律判定学校应该承担相应责任,学校决不推脱。

  昨天下午,向智力主动约见记者,说小雯出事时现场虽然散落了很多该校招生广告,但这并不能表明小雯是因为帮学校发传单而发生意外。

  向智力表示,虽然小雯出事与学校没有直接关系,但事发后他和另外一名老师还是立即赶往医院探望。小雯去世后,学校也曾向小雯父母表示,可以从人道主义角度予以帮助,但遭到小雯父母的拒绝。“因为他们坚持认为学校有责任,这和我们的观点完全相反。”

  律师说法校方是否担责关键是要看证据

  四川洪运律师事务所何锋律师表示,本次交通事故的责任划分,应当由公安交管部门作出。同时,如果有证据证明校方确实安排小雯放学后派发传单,那么小雯与学校之间存在无偿帮工关系。而该安排导致死者小雯(未满12岁的儿童)处于危险环境中,所以校方存在重大过错。根据有关法律规定,校方应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何锋律师建议,小雯的父母可搜集有关证据,通过主管部门协调或通过法律诉讼途径,维护合法权益。(华西都市报)(记者丁伟) (来源:四川在线)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