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90后预科生美眉创作四格漫画 火爆校园论坛(图)

2009年08月19日08: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漫画太火惹得新生美眉被“人肉”

  浙大90后预科生创作四格漫画《囧一样的生活@zju》

  简单的四格漫画,平凡的生活内容,是未满19岁的关同学对一个月大学预科生活的回忆总结。让她没想到的是,自己的信手涂鸦竟然在校园网内引起一股热潮。

  “我还没正式入校,就被学长学姐们人肉了哎!”小关的口气里,有点兴奋,又有点无措。

  四格漫画

  火爆校园论坛

  四格漫画《囧一样的生活@zju》最早连载于浙江大学的cc98论坛,漫画作者的网名叫“偶尔是人”。
漫画描述了一个北方女孩,如何在浙江大学度过了一个月的预科生活。故事简单而平凡,却轻易打动不少人。

  本来一到暑假,大部分学生一回家,热闹的校园网就会冷下来。而这个帖子在7月13日刚刚登上校园网,就引来大量“围观者”。短短几天内,帖子已经翻了32页。跟帖者有学生,有研究生,也有老师。

  “赞!顶!楼主MM真是油菜花!”跟帖人都惊叹作者“偶尔是人”的才气,觉得漫画中的浙大紫金港校区美好、温馨又形象。

  “很有生活气息啊。楼主MM这一个月活得比我们4年还精彩啊。”网友直言,贴近生活的漫画看起来轻松愉快,细细浏览,还会想起自己曾经的菜鸟生活,“刚来紫金港的时候,我也几乎天天迷路”,“想起自己刚进大学的时候,也是对什么都好奇啊。”

  漫画也挑起了一些爱好者的跃跃欲试。“话说,我也有一套这样的四格漫画,哪天也来传下”。网友“枫之国”则直接表示:“我想进入MM的漫画中!”

  看帖的学生多是80后,他们在漫画的伴随下长大。看到90后以这样的方式表达自我,有些人不禁感叹起来,“想当年,我们看漫画、画漫画,都被老师家长认为是不务正业,要偷偷摸摸的,哪像现在的90后,做什么都光明正大,羡慕。”

  跟帖的80后学生们之所以对于四格漫画日记表示欢迎,除了他们热爱漫画外,也怀有一种对于纯粹生活的想念。

  07级MM“咖喱”9月一开学就是大三学生了,她写道:“年轻就是好啊,有激情用画画来表现日记。不像我们,连打字都没激情。”

  “明年就要毕业了,满脑子都是找工作的烦恼,完全忘记了刚进学校时单纯的开心。看了这样的漫画才能想起。”一个署名“忘不了”的同学说。 (来源:浙江在线)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