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包头空难索赔1亿案:法庭约原告律师首轮谈话

2009年08月19日08: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包头空难家属的4年漫长诉讼路,昨天有了新进展,市二中院通知原告律师进行开庭前的首轮谈话。律师郝俊波证实,谈话未涉及和解。

  昨天下午3点,32名空难遇难者家属的代理律师郝俊波和助理走进市二中院。因为是庭前谈话,不能办理旁听证,遇难者家属没有到法院参与谈话。
到4点多,谈话结束。郝俊波律师说,法院合议庭的3名法官都参与了庭前谈话,“没有看到被告方,可能是法院进行单独谈话”。郝俊波说,这次谈话并没有涉及案件内容,主要是从程序上告知他需要完善的手续。比如,32名遇难者的所有第一顺序继承人,都需要与律师签订委托代理手续等,“这是个复杂而繁琐的工作,每一个家庭如果有三四个第一顺序继承人,那就涉及很多人。”郝俊波边走边对助理说。

  郝俊波说,法院并未与其谈到和解事项,也没有告知其东航等被告的调解意向,东航等也未与其和遇难者家属联系沟通。

  包头空难5年后,这是国内法院首次受理这起集体诉讼案。32名遇难者家属不满东航依据1993年的标准赔偿21.1万元的条件,集体起诉东方航空公司、飞机制造商庞巴迪公司、庞巴迪宇航公司及生产事故飞机发动机的通用电气公司,要求连带赔偿经济及精神损失暂定1.23亿。家属还诉求被告公布空难的原因及经过等详细调查报告;在媒体上向家属道歉;在事故发生地为死难者建立一座永久性纪念碑等。

  昨天,记者联系东航集团宣传部,并应其要求发去采访提纲。宣传部的一名工作人员表示:“这是个复杂的事情,要不也不会5年了还没有结果。”但截至昨晚9点,记者仍未得到对方任何回复。(记者王丽娜) (来源:人民网-《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