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姐弟俩疑因捉迷藏闷死在柜中 爷爷内疚自杀

2009年08月19日08: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赶集回家发现活泼好动的孙女和孙子不见了,六旬夫妻和村民们苦寻一天无果,最后却在家中的大粮柜里发现了抱着鸭子相拥而坐、早已没有呼吸的姐弟俩。经警方证实,姐弟俩系窒息死亡。觉得无法向儿子交待,60多岁的李德国在出事后喝下农药自杀。
昨日,提及此事,被村民抢救过来的他依然无法原谅因自己的疏忽给全家人带来的伤害。

  赶集回家两孙孙不见了

  昨日,忠县永丰镇东方村,60多岁的李德国和老伴儿冯成兰仍陷在深深的自责之中。“我的两个孙最好了,不管吃点啥子,都要给我吃。”电话中,冯成兰不停地哭泣。儿子、儿媳长年在外打工,8岁的孙女小霞和5岁的孙子小强则一直跟着她和丈夫李德国生活。由于农活太忙,他们很多时候只能让孙女和孙子自己在家玩。

  8月15日上午,她和丈夫一起到3公里外的永丰街上置办打谷子所需的物件,临走时嘱咐孙女带着孙子好好在家玩。“没想到,回来就出事了。”冯成兰说,平时,活泼好动的姐弟俩都会出门接她和老头子。那天中午回家时,看孩子俩没来,两人心里便有一种不祥的预感。进屋后,两人四处寻找,也没有看见孙女和孙子的影子。

  爷爷因自责喝农药自杀

  李家孩子失踪的消息很快惊动了同组和相邻的村民。据东方村干部李文书介绍,顾不上天气炎热,村民们纷纷出动,将周边的堰塘、粪池、水池等找了个底朝天。想到也有可能是小霞带着小强上街找李德国夫妇去了,村民们赶往永丰场上四处找寻。但直至当晚9时许,仍没有姐弟俩的消息。16日早上天刚放亮,村民们又开始自发地分头找寻。

  “娃儿找不到了,我啷个向儿子和儿媳交待。”60多岁的李德国既自责又害怕。16日上午,就在村民们紧张搜寻姐弟俩时,李德国喝下农药自杀,幸亏被村民及时发现,紧急送往医院抢救才得以脱险。

  两姐弟当时可能在玩迷藏

  16日上午9时许,仍在继续找寻姐弟俩的村民黄光林突然发现,李德国家中一个约能装下300斤谷物的大木柜非常可疑。打开木柜盖子的锁扣,黄光林惊呆了。木柜中,小霞和小强相拥而坐,手中一起抱着一只鸭子,两人早已没有了呼吸。那只鸭子也已死去。村民们推测说,李德国夫妇离开后,调皮的姐弟俩可能在家玩起了捉迷藏的游戏,两人钻入大木柜后,本就有些沉的柜盖顺势盖下,柜盖和柜身上的锁扣刚好扣上,导致姐弟俩从柜内无法打开柜盖自救,只能被活活闷死在柜内。昨日,忠县警方向记者证实,姐弟俩确系窒息身亡。

  小孩母亲后悔外出打工

  16日晚上8点,接到儿女突然去世的消息,小霞的父母匆匆从上海赶回忠县老家。昨晚,记者电话采访了死者的母亲潘家莲说,女儿上小学一年级,成绩很好,每期都得奖状。上幼儿园的儿子虽然调皮,但也很听话,非常逗人喜欢。她还表示,她和丈夫应该为这事负责,现在想想,哪怕留一个人在家也好啊。

  专家建言

  可发展自治组织

  引导留守儿童活动

  昨日,市教科院副院长王纬虹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孩子走丢、被狗咬伤、翻窗坠楼等等太多不幸事情发生,均系家长意识不够所致,家长对孩子可能发生的危险缺乏预见性。家长一定要把孩子的人身安全放在第一位,孩子的人身安全比赚钱等任何事情都更重要,作为监护人的家人真正树立起此类意识非常关键。孩子的经验、能力均很有限,监护人应该预见到其身边可能存在的不安全因素,不能让年纪尚小的孩子完全离开自己的视野。父母双双外出打工,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问题如何解决?王纬虹表示,城里的社区、农村的生产小组,可以成立一些自发自治性质的活动小组,由一些有一定经验并有活动时间的人来帮助统筹留守儿童等孩子的假期生活,引导他们避开不安全因素并过得更有意义。(记者杨玥实习生 罗影) (来源:华龙网-重庆商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