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消毒餐具厂内苍蝇乱飞 每天数千套餐具送附近餐馆

2009年08月19日08: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在洪山区铁机村一间200多平米的民房内,隐藏着一个消毒餐具厂,卫生状况让人担心。”昨日,有市民向本报反映,记者随后前往现场查看,发现该消毒餐具厂碗筷上满是苍蝇,清洗完后的餐具直接堆在屋角落里,每天都有数千套这样的“消毒”餐具进入附近餐馆。


  消毒餐具厂内苍蝇乱飞

  记者顺着铁机村钢材市场前行,走到一个狭窄的小巷内,看到一栋3层楼的民房,当地居民告诉记者,这间屋子的一楼就是一个餐具消毒厂,在此“经营”已有多年了。

  该消毒餐具厂藏身隐蔽,门外并没有悬挂任何招牌,在门口就能闻到一股潲水味。记者进入该厂看到,200多平米的屋内堆满餐具,五六名女工正在洗碗,地上到处都是饭菜渣子和污水。在墙角一侧,堆放着未清洗的碗筷,碗内沾有剩菜,上面爬满了苍蝇,人在旁边一走动,苍蝇就漫天飞舞。

  在屋内的另一个角落,几名女工正在清洗碗筷,盆子里的水上漂浮着厚厚的一层油。“屋内这么多苍蝇,有没有采取措施处理一下。”记者担心这些餐具的卫生状况,并询问碗筷洗完后要不要消毒,但女工并没有直接回答。

  在该厂门口,记者看到一名工人正在将洗好的碗筷装入塑料箱内,但依旧有苍蝇跟着飞舞。记者欲与餐具厂老板联系,女工们称老板不在。

  在该屋内墙壁上,记者并没有看到挂有工商营业执照和卫生许可证。随后,记者按照碗筷塑料包装上的电话拨打过去,询问该消毒餐具厂是否有卫生许可证,餐具是否真正消毒,但对方听后就挂断了电话。

  每天数千套餐具送附近餐馆

  由于该餐具厂藏身民房内,旁边就是一个钢材市场,周边环境卫生状况并不好。记者了解到,该消毒餐具厂聘请女工清洗碗,然后将碗筷包装后,送到洪山区铁机村、青山区等地餐馆。

  据洗碗员工介绍,餐具厂以每套餐具7毛钱卖给餐馆,餐馆以每套餐具1元钱卖给消费者,每天都能销售数千套餐具。“这家厂经营多年了,生意一直很好,经常还招聘洗碗工。”一位熟悉该消毒餐具厂的居民告诉记者,近几个月以来,由于不少餐馆打出油焖大虾的招牌菜,生意好的餐馆都直接与该厂联系碗筷。

  昨日,记者就该消毒餐具厂的状况向工商部门反映,执法人员称将到现场查看和调查,看该厂是否办理了相关证件,一旦发现违规经营,工商部门将依法进行处理。(记者邓辉实习生 何维 卢永竹) (来源:长江商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