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一汽整体上市尚需时日 公司辟谣媒体炒作

2009年08月19日09: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由于一则一汽集团欲整体上市的消息,一汽集团旗下一汽轿车、一汽夏利和启明信息三家上市公司17日起均已停牌。昨日下午,记者联系到一汽集团宣传部相关人士,该人士表示一汽集团即将发布相关辟谣公告,针对一汽集团整体上市的报道纯属谣言,属于部分媒体炒作。


  汽车业分析师汪刘胜也向本报记者表示:“一汽集团整体上市虽然是大势所趋,但是时机还未成熟。”

  一汽方面:属于部分媒体炒作

  近日,多家媒体援引知情人士消息报道称,备受瞩目的一汽集团整体上市方案已经完成,上市在即。A股先行,借壳一汽轿车可能性最大,发行规模至少数百亿以上。同时,H股上市方案亦在制定中。报道中还提到一汽集团整体上市项目将花落瑞银证券,而非此前一直对该项目投入巨大精力的中金公司。

  对于上述报道,一汽集团宣传部人士表示:“我们即将发布相关辟谣公告,针对一汽集团整体上市的报道纯属谣言,属于部分媒体炒作。”

  8月18日下午,《证券日报》记者同样联系到一汽集团旗下上市公司一汽夏利证券部,工作人员表示:“现正就媒体报道内容与一汽集团进行核实,而之所以今天没有收到回复是由于集团董事长昨天不在单位。”此工作人员同时表示,公司内部没有听到相关传闻,可见这一报道的准确性存疑。

  当记者问到一汽夏利具体复牌时间,证券办人士表示:“不好说。”

  分析师:整体上市尚需时日

  有市场分析人士指出,一汽集团整体上市是大势所趋,两年前便有上市的说法,虽然一直未能实施,但作为一个“老国企”,之前已经进行了资产整合、剥离等,改制工作已基本结束,为上市做好了准备。

  对于此一说法,招商证券汽车业分析师汪刘胜向本报记者表示:“虽然整体上市是大势所趋,但是现在时机尚未成熟。”

  目前,一汽集团拥有全资子公司20家,控股子公司14家,A股上市公司四家,除其旗下一汽轿车、一汽夏利、启明信息是在深交所挂牌上市,还有一汽富维在上交所挂牌上市,而一汽富维目前并没有停牌。

  汪刘胜认为,若一汽集团真要进行整体上市,那么这四家子公司都是要停牌的,而一汽富维仍在交易就能说明整体上市可能仅是传言,并且整体上市要经过充分的准备,四家上市公司要保留哪一家或哪几家都没有确定好的情况下,是不可能盲目地披露这一事件的。

  “这也可能也是由于深交所和上交所对此类问题是否停牌的规定有所不同而造成,”业内人士同时表示。 (来源:证券日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