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俄界河首次应急联合演习在黑河隆重举行(组图)

2009年08月19日09: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发令员向天空发射三颗红色信号弹。

俄方油轮相撞后爆炸起火。

中方消防艇驶向着火油轮。

中俄消防艇、冲锋舟联合灭火。

所有参演船只在江面组队接受主席台检阅。

  专题:

  据中国消防在线报道,8月18日上午9时30分,随着黑龙江省副省长盖如垠下达演习正式开始命令,三颗红色信号弹腾空而起,由中国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和俄罗斯联邦阿穆尔州政府联合主办,两国海事、消防、水上搜救等多个部门联合参加“中俄界河首次应急联合演习”正式开始。本次演习黑龙江省公安消防总队派出由黑河市消防支队46官兵组成的水上应急救援队与俄罗斯阿穆尔州紧急情况事务局消防官兵齐心合力,圆满完成了全部假设科目的演习,演习获得圆满成功。


  黑龙江省省委常委、副省长盖如垠担任中方总指挥、黑龙江省公安消防总队总队长冷俐担任中方副总指挥。中国海上搜救中心总值班室主任、中国海事局副局长翟久刚,省政府省长助理赵杰,省水上搜救中心副主任、黑龙江海事局局长王俊波,以及来自全国其他兄弟省市水上搜救中心领导,省内各地市有关领导在观礼台就座。俄罗斯阿穆尔州政府副州长马尔采卡、俄罗斯阿穆尔海河监督管理局局长奥维林、俄罗斯阿穆尔州紧急情况事务总局局长普里力普嘎?尼古拉?瓦西里耶维奇等俄方领导现场观摩了演习。

  演习共分为水上人员救助、船舶消防灭火、船舶污染水域清污三个科目。情况假设,一艘由黑河市开往布拉戈维申斯克市的客轮由于舵机失控与迎面驶来的一艘由俄罗斯布拉戈维申斯克市驶往黑河市的油轮与在两座城市间的港区水域发生相撞。油轮在相撞后,发生爆炸并起火燃烧,船体原油发生泄露;客轮底舱进水,已经不能行驶,20余名游客跳船逃生,现场情况十分危急。事故发生后,黑河市水上搜救中心立即组织巡航船只到事发水域进行管制,并组织水域附近船只前往现场进行救助,同时将事故情况向上级进行了汇报。正在事故水域进行巡逻的俄罗斯快艇也第一时间赶往现场,实施救援。中俄双方水上救援部门按照处置此类事故预案,立即成立了联合指挥部,共同应对这场水上突发事件。

  接到水上搜救中心进行现场增援的命令后,黑河市消防支队立即出动司令部干部、一、二中队共46名官兵,携带三艘冲锋舟、手抬机动泵等救援装备赶往事故现场。

  针对现场情况,支队长邹万峰将全体人员分成三个战斗组,第一组由参谋长陈树泉带领三艘冲锋舟利用船载手抬机动泵配合中国海事及俄罗斯两艘消防艇对起火油轮进行扑救,第二组官兵立即登上各类海事救援船只,与水上救援人员配合营救落水的群众,第三组官兵与负责水面清污的工作人员配合,对油轮外溢原油进行清污。全体消防官兵按照战斗部署,立即登船。三艘消防救援冲锋舟犹如离弦之箭飞速向事故船只驶去。身穿橘红色救援服的消防官兵让落水群众在几近绝望之中看到了希望,他们用尽力气拼命的呼喊……在全体人员的共同努力下,20余名落水群众被成功救出。事故客船被大型救援船只拖拽回码头。 (来源:新华网综合)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