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3黑客窃取1.3亿份账户资料 最高面临35年刑期

2009年08月19日06: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通过电脑网络,3名黑客窃取了1.3亿份信用卡和借记卡资料,8月17日,美国司法部门对这3名嫌犯提起诉讼,如果被证明有罪,他们每人将面临最高35年监禁和超过100万美元罚金。据检察官说,这也是在美国提起诉讼的最大一起信用账户失窃案。


  据美国媒体报道,这些人中有一人是美国佛罗里达州迈阿密的28岁男子阿尔伯特?冈萨雷斯,另外2人是俄罗斯的黑客,检方没有公布这两人的身份。

  据美国司法部的检察官说,从2006年10月到2008年5月期间,冈萨雷斯伙同2名同伴,从信用卡支付系统公司Heartland、7-11零售连锁店等公司的电脑系统盗取信用账户资料,然后在网上将这些资料卖出。购买资料的不法分子会利用这些信用账户进行刷卡消费、套现等非法活动。

  实际上,冈萨雷斯并非首次因此类犯罪招来牢狱之灾。他去年就因为偷盗信用账户而被捕,一直在等待他的案子开庭。据美国官方的消息,冈萨雷斯2003年因电脑方面的犯罪行为被捕后,还曾经做过美国特勤局的线人,当局后来发现他也为犯罪分子提供信息,甚至将当局调查的消息透露给犯罪分子。

  据官方统计,目前,近80%的美国人持有信用卡,约70%家庭使用信用卡。截至去年底,美国市场上流通的信用卡数量已超过7亿张。今年3月份,美国消费者信用卡债务超过9450亿美元,比10年前增长约25%。

  (环球在线:陈笛)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