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港人网上购物花钱豪爽 平均交易额全球最高

2009年08月19日09: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9日电据香港《明报》报道,港人放假爱逛街购物,就算在家中上网,花钱也绝不手软。一项研究显示,今年3至5月香港消费者的平均网上交易额为203美元(约1583港元),较全球顾客平均花178美元(约1389港元)高出14%,成为全球之冠。


  负责研究的公司解释,港人在网上较多订购高级的国际品牌、衣服等,大大扯高平均交易额。

  网上营销及业务优化供货商Coremetrics调查全球7500多万名客户的上网习惯和采购行为,包括成衣、运动用品、电子产品等全球电子商贸网站。最新报告发现,网上零售在金融海啸下仍保持稳定增长,其中在今年3至5月,香港访客的网上购物平均交易额为203美元,较去年金融海啸后10月至12月的198美元,微升2.5%,而港人每100次进入购物网站的成单比率,虽由1%升至1.07%,但远低于全球平均的3.74%。

  过去半年香港零售气氛转淡,但网上零售生意仍能“站稳”,Coremetrics大中华地区总经理曾家宝表示,经济下滑,港人对生活仍有要求,在网上更特别偏向买国际品牌,其次是买玩具及书,而较廉价的日常用品、超市货品等,一般逛街便买到,故港人在网上平均消费会较高。

  曾家宝表示,香港市民对网上购物已见信心,但网上商店想赚钱,也要找对方法,包括使用网站分析工具、“跟踪”网上消费者的步伐,“他一进店便自动开档案,记下每一次看过什么产品,针对地发出优惠电邮,有效刺激购物”。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