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香港社工呼吁应尽早介入台湾灾民心灵情绪支援

2009年08月19日09: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9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为助台湾救灾,香港慈善机构无国界社工组织开展了灾后支援服务。刚从台湾返港的会长陈万联应18日表示,目前台湾一些灾区救灾的进度略有迟缓,“受灾的地区满目疮痍,灾民心中的那份惊恐、无助,甚至是绝望的心情越来越浮现,需要不同领域的社工尽早介入。


  陈万联应曾第一时间到南亚海啸、四川地震灾区参与救援工作,深知灾后心灵重建工作的重要性及必要性。他与队友13日抵台,并深入到屏东县的多个安置点探访灾民,为有需要的灾民,提供即时的心灵情绪支援服务。

  现场所见,目前一些地区仍是水漫膝盖,不少已安置的灾民仍在焦急等待亲人的消息。陈万联应说,目前有的民众失去了亲人,有的则失去了家园和生计,重建的路怎么走,需要大家一起来关注。

  据了解,目前无国界社工已加入了台湾当地的“救灾联盟”,计划8月底再带队前往灾区,继续提供实质协助及心理辅导支援服务。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台风“莫拉克”重创台湾南部,造成严重伤亡。两岸四地的中国人都踊跃支持,内地、台湾、香港、澳门共100多名大学生,17日起在台湾展开为期10天研习活动,当中有18名香港学生。22日他们将到屏东林边乡担任志愿者,协助灾民进行灾后重建家园的工作。

  “8·8水灾”发生后,香港各界持续奉献爱心,为受灾台胞发起赈济募捐。先有马拉松义唱筹款,刘德华、曾志伟、谭咏麟等香港演艺明星共同录制救灾主题曲《滔滔千里心》。17日晚又有两岸三地群星倾情义演筹得港币逾5000万,当中影视大亨邵逸夫捐出了1亿新台币。此外,有多个组织和慈善机构走上街头或通过媒体宣传,继续展开赈灾筹款。

  台湾驻港机构中华旅行社总经理杨家骏对香港各界表示感谢。他说,台湾人民并不孤单,希望大家用各种力量帮助灾民,大家的爱心“让台湾看到了重建的希望”。(米璐)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