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徐光春:自主创新是企业生存的法宝(图)

2009年08月19日09: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8月18日下午,河南省委书记徐光春在新乡河南新机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兴致勃勃地察看填补国内空白的国内最多色组、最宽幅面的印刷机印制的产品。记者陈伟 摄

  在全省上下大干三季度、奋力促发展、喜迎国庆节的重要时刻,8月18日,河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光春来到新乡市就工业企业的改革与发展进行调研。他强调,要实现经济加快复苏、全面复苏、持续复苏,进一步巩固全省经济企稳回升趋势,确保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确保经济社会跨越发展的良好态势,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60周年。


  省委常委、秘书长曹维新陪同调研。

  初秋的新乡满目葱茏、一派生机。徐光春一行首先来到金龙集团中科科技有限公司。金龙集团是目前世界上规模最大、研发实力最强的精密铜管生产基地,致力于空调与制冷铜管、锂离子电池及其材料的生产、销售,在全球拥有数十家子公司及关联企业。2001年,金龙集团接收中科院第713研究所,并以此为前身成立新乡市中科科技有限公司,拉开了集团在新能源产业方面拓展的序幕。徐光春饶有兴致地参观了隔膜生产线及系列产品和动力锂离子电池产品,听说金龙集团经过潜心攻关,锂离子电池隔膜技术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打破了日本、美国企业在国内的技术及市场垄断,二代产品已获得关键进展,年产1亿平方米隔膜材料产业化项目已经开工建设,徐光春十分振奋,他说,自主创新是企业生存的法宝,无论市场风云如何变幻,有了自主创新,企业就有摆脱危机、开拓市场的发展能力,就有拥有市场、笑傲市场的竞争能力。

  中铁隧道集团有限公司一直以来非常重视盾构民族产业化事业,早在2001年就成立了盾构研发机构。中铁隧道集团隧道设备制造有限公司新乡分公司积极贯彻集团“做精盾构产业,创中国中铁品牌盾构”的发展思路,精心打造中国中铁盾构品牌,盾构制造业作为国内制造业的新兴产业,有10多家企业都在积极开发,但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盾构制造企业仅有两家,其中一家就是中铁隧道集团。在参观了8月16日刚刚下线的郑州地铁试验段盾构机后,徐光春兴奋地对研发人员说,我国自主研发、拥有核心知识产权的郑州地铁试验段盾构机在新乡下线,不仅打破了发达国家的垄断技术,结束了我国隧道施工长期依赖国外盾构机的历史,也标志着我省向国际先进制造业看齐又迈出了实质性一步。发展盾构技术产业是国家为振兴装备制造业所提出的重点发展的重大技术装备之一,看到我们公司生产出了最具创新的盾构机,我非常高兴,这不仅是中铁集团的骄傲,也是河南的骄傲、国家的骄傲。大家为了国家的发展搞设计、搞创造,形成了自己的自主知识产权,设计制造了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设备,长期以来付出了很多心血,这种思路这种精神不仅为我们应对危机注入了强大精神动力,也增强了我们战胜危机的信心和决心,相信有了自主知识产权,“河南盾构”一定能够产生更大影响,一定能更好地造福祖国、造福人民。 (来源:河南日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