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塔利班头目:破坏大选缘于美军行动 将不惜代价

2009年08月19日09: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美军行动促塔利班觉醒 破坏大选成当务之急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李雪报道 据美国《新闻周刊》8月18日报道,萨利赫-克汗是在阿富汗南部赫尔曼德省活动的塔利班武装头目,手下有四五十名武装人员。

他们过去对阿富汗举行的大选根本不感兴趣,直到美国海军陆战队大规模到达当地,开始加大对他们的打击力度后,他们才意识到大选的重要性。为了打击美国人,他们发誓不惜任何代价阻止大选的进行。

  萨利赫说:“以前我们从未严肃对待过大选,直到美军大量到达,带来更好的装备。我们已经意识到阿富汗大选对美国人以及对他们的傀儡卡尔扎伊和他的腐败政府的重要性。对我们来说,阻止他们举行大选同样非常重要。”从那以后,他们就竭尽全力破坏阿富汗大选的合法性,极力削减参加投票的选民人数。

  尽管破坏大选并不容易,但塔利班正在尽可能制造麻烦。他们利用夜间与村民谈话、在清真寺布道、发布塔利班反对选举公告等方式,警告民众不要投票。塔利班还将“夜信”留在居民门口或者贴在墙上,信中经常含有死亡威胁。塔利班坎大哈市指挥官哈西德的“夜信”称,投票的人将被看做“伊斯兰的敌人”,将成为“新战术的受害者”。另外一封信中称,投票者将被切去手指。此外,任何前往投票站的道路,都可能遇到炸弹袭击。

  但仅仅警告民众不去投票还远远不够,塔利班正部署更多的地雷,目标对准了美军战车和步兵巡逻队。塔利班赫尔曼德省联络官阿卜杜拉-卡胡德表示:“我们将种植更多花和西瓜(路边炸弹),我们已经警告民众,不要在大选日出行。我认为,不会有很多人冒着生命危险为美国主导的欺诈选举投票,80%的民众将会呆在家中。”萨利赫说:“到处都是血腥味,谁还敢去投票?”

  萨利赫还透露说,他们已经在很多村子安置了密探。一旦美军开始巡逻,他们就骑着摩托车寻找伏击机会。当美军走在巡逻路上时,他们就在路上部署地雷。此外,塔利班还利用村子中的小孩散发一种当地大麻毒品,诱导美军士兵使用毒品,他们称这为毒品战。萨利赫承认美军战斗力和火力惊人,这些士兵非常勇敢,而且装备精良、训练有素,因此他们将来面对的威胁也在增加。

  对于塔利班来说,破坏选举机制同样重要。如果阿富汗人口最多、影响力最大的普什图人(占总人口40%)不参加投票,阿富汗大选将失去合法性。而这将大大推动塔利班的发展,而卡尔扎伊最终将沦为外国人和少数民族名副其实的仆从。

  卡尔扎伊政府想让人们相信投票是安全的,甚至炮制与塔利班停火的消息。但塔利班称,他们从未听说过此事,而且要竭力阻止大选进行。没有谈判的余地,没有任何达成协议的可能。

  大选官员警告说,7000多个投票站的10%将因为安全原因不会运作。一名支持卡尔扎伊的议员说:“如果有人袭击我们的竞选指挥部,可以想象将有多少人伤亡”。她对当前的安全措施不满意,希望能够推迟投票。

(责任编辑:renyue)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