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首都博物馆收藏表达美好愿望“世界大同宝盘”

2009年08月19日09: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18日专电 (记者彭红)以祝福祖国,表达“和平进步,和谐发展,和睦相处,合作共赢,和美生活”美好愿望的“世界大同宝盘”17日被首都博物馆收藏。

  首都博物馆为此向捐赠方北京盛德林文化有限公司颁发了《首都博物馆捐赠证书》。


  此次盛德林公司向首博捐赠的“世界大同宝盘”,是特别为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而设计制作的。宝盘质地为瓷,直径120厘米,盘内中间部分是我国当代著名书法家董凤树手书的《礼运大同篇》,周边及底纹选用了极具中国传统文化特色的图案和纹饰,如牡丹、寿桃、祥云、福字等。宝盘的整体制作还借鉴了雕刻、镶嵌、金饰、珐琅、掐丝等多种工艺,将传统工艺与现代技术进行了有机的结合。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