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陕西大熊猫楼生喜产龙凤胎 产后面壁护子(组图)

2009年08月19日09: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
大熊猫妈妈紧紧保护刚出生的宝宝,不让外人接近本报记者宁峰摄
大熊猫妈妈紧紧保护刚出生的宝宝,不让外人接近本报记者宁峰摄

昨日8时40分出生的哥哥只能暂时住进保温箱 记者宁峰摄
昨日8时40分出生的哥哥只能暂时住进保温箱 记者宁峰摄

昨日8时40分,先出生的哥哥暂时住进保温箱本报记者宁峰摄
昨日8时40分,先出生的哥哥暂时住进保温箱本报记者宁峰摄
18分钟后,妹妹诞生了金学林摄
18分钟后,妹妹诞生了金学林摄


  陕西大熊猫“楼生”喜产龙凤胎 自身也是龙凤胎

  8时40分雄崽降生、8时58分雌崽呱呱坠地……

  昨日上午,在省珍稀野生动物抢救饲养研究中心,我省第一只自主人工繁殖的大熊猫“楼生”首次当妈妈,生了对“龙凤胎”!

  大熊猫“楼生”昨天当妈啦!您可别小看这事,它生下了我省第一对人工授精大熊猫龙凤胎。专家说大熊猫生“龙凤胎”很少见。因为是人工授精,这对龙凤胎的父亲要靠验DNA来确定。

  让我们祝福这对大熊猫宝宝健康成长。

  现场直击

  18分钟龙凤胎出世

  几天前,周至楼观台陕西省珍稀野生动物抢救饲养研究中心工作人员突然发现,6岁大熊猫“楼生”竹子吃得少了,对配制的精料也没了胃口,还老是在圈里转圈,显得烦躁不安。

  “楼生”怎么了?细心的工作人员很快发现,“楼生”开始频繁“舔阴”,这是明显的产前征兆!

  据了解,大熊猫6岁刚进入育龄,相当于人的十八九岁,每年3到5月是大熊猫发情配种期,7到10月是产崽期。而研究中心在3月20日给“楼生”进行了人工授精,这样算来它确实到了生育时间。

  昨日凌晨5时30分,“楼生”出现明显的产前反应。

  8时30分,“楼生”羊水破裂……

  8点40分,随着一个粉红色的“小脑袋”露出来,“楼生”生下了自己生命当中的第一个孩子。她小心地用嘴衔起了自己的孩子,将孩子小心地抱在怀里,熟练的动作完全不像第一次当妈妈,显示出了强烈的母性,这让现场的工作人员非常的惊喜。

  随着自己的第一个孩子渐渐安静下来,8点58分,第二只幼崽迫不及待地从“楼生”的身体里“蹦”了出来。

  “不仅是双胞胎,还是‘龙凤胎’!”两只小家伙的出生让研究中心工作人员们欣喜不已。

  经过称重,“老大”(雄性)体重162克,“老二”(雌性)131克。

  大熊猫刚生的幼崽体重达到100克即为健康,这表明“楼生”的一对儿女比较健壮。“母子平安!”研究中心副主任金学林的语气中充满喜悦。

  “楼生”产后面壁护子

  昨日11时50分许,在省珍稀野生动物抢救饲养研究中心大熊猫2舍,“楼生”产后似乎很疲倦,她坐在笼子边,面朝墙壁,头深深地埋在身体里,蜷成一团,对外界的动静不闻不问,只是喘着粗气。

  龙凤胎中的老二,或许太小,或许是被妈妈搂得太紧,工作人员和记者从外面根本看不到小家伙的模样,只能听到它不停地发出类似鸭子“嘎嘎”的叫声。

  几分钟后,“楼生”似乎更困了,干脆躺在地上,但两只爪子还是紧紧搂着,外界还是看不到老二的真容。前来采访的记者发出的不断的快门声,也仅仅让“楼生”抬头扫了一眼。

  在离开时,有人不小心撞了一下笼子,“楼生”有些不耐烦地又坐了起来,继续“面壁”……

[1] [2] [下一页]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