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名家字画夏拍将开槌 徐悲鸿作品受关注图

2009年08月19日08: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徐悲鸿《鸣春图》图片来源:广州日报

  由广东铭兴拍卖行主办的中国名家字画夏季拍卖会将于8月23日下午在中山三路的广州画院美术馆开槌,展览时间为8月22日到23日。据举办方负责人介绍,本次专题展拍征集到部分海外回流的名家佳作,全场推出藏品共计300余幅,黄胄先生的《唱起歌来跳起舞》、黄君壁大师的四尺山水《松风瀑水图》以及谢稚柳、亚明先生的山水佳作和诸位书法家的书法精品等将同场亮相。

  本次展拍重头推出是徐悲鸿的佳作《鸣春图》(25cm×40cm),标价8万元。
说起徐悲鸿的艺术,千姿百态、倜傥洒脱的马是他“最著名的品牌”,徐悲鸿笔下的马,既有西方绘画中的造型,又有中国传统绘画中的写意,融中西绘画之长于一炉,笔墨酣畅,形神俱备;但据行家分析,徐悲鸿创作的花鸟画等闲散小品画,也有收藏价值,因为徐悲鸿是写实画派的代表人物,其作品甚至是花鸟画都能找到那种生动活泼、催人奋发向上的积极入世的气韵和品调。《鸣春图》中,俊鸟鸣枝、画树画叶时笔墨苍劲奔放,画俊鸟时又形态生动、灵性十足,连鸟的眼睛都特别传神。(记者陈志凌)

  

  首家徐悲鸿真迹展馆开馆 廖静文题词

  新华网南京4月11日电(记者蒋芳)11日,由徐悲鸿夫人廖静文题写馆名的徐悲鸿艺术展馆在无锡挂牌开馆,大师真迹和生前实物将常年在此展出。

  徐悲鸿作品如何辨伪 专访徐悲鸿之子徐庆平

  父亲画画从来不用墨汁,他的墨都是好墨磨出来的,现在墨汁和磨出来的墨的质量是不可同日而语的,所以如果看到用墨汁画出来的画,那就不是他的画。那个时代,他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是非常讲究用纸的,但是有时候条件不好,他便使用了很多皮纸和高丽纸,这是其他画家很少用的。他的题款和印章也是很讲究的,他不喜欢在画上题太多的字,而且题款都在画的最边上,丰富画面,但不会破坏画面。由于现在假冒印章的技术太高了,完全可以做到天衣无缝,做出跟他一样的印章是很容易的,所以从印章上已经不容易辨别出来。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