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台湾灾区尸体残缺不全 军队用探地雷达侦测遗体

2009年08月19日09: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8月19日电 台当局“法务部”法医研究所19日将借用探地雷达,派人南下侦测台风“莫拉克”灾区地底下是否有遗体,再研究是否开挖相验。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目前寻获的全尸不多,大部分是残缺不全的尸块,法医研究所与警方目前已完成一百三十五件相验案件,其中以溺毙及遭泥石流活埋者最多。


  由于目前还有许多灾区的民众失踪,军方及灾区幸存者有人回到灾区用趴在地上嗅闻方式,欲了解尸体方位,法医所所长李俊亿因而向桃园县中坜市私立青云大学商借透地雷达,今天将加派两组法医南下灾区,直接用科学仪器探测地底以加快搜寻速度。

  法医所指出,探地雷达可探测土地底下十米深的土壤密度,警方曾在侦办刑事案件、寻找被掩埋的尸体时使用。

  不过多数失踪灾民可能是被泥石流活埋地底,还夹杂树枝、动物尸体等,判读困难度更高,但至少是用科学仪器找尸体,如能找到尸体,要不要开挖,将会尊重家属意见。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