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为找工作 三成大学生充电成本超过五千元

2009年08月19日09: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广东大学生充电消费现状调查显示

  全球金融危机令大学生就业遭遇寒冬,充电成为了越来越多大学生跨越就业门槛、寻求自救的一条重要途径。近日,由北大青鸟广州广力培训中心举办、广州南粤人才市场协办的“广东大学生充电消费调查”,总共历时近两个月,对在广东地区求职的476名求职大学生进行了问卷调查。
调查表明,近八成大学生“一边读书,一边充电”,有三成大学生为求职不惜血本充电成本超过5000元,职业培训最为热门,增加就业砝码成为大学生充电的首要目的。

  近八成大学生边读书边充电

  本次调查显示,有过利用课余和寒暑假时间充电的大学生占了78%的比例,而从来没有进行过充电的大学生仅占22%,有44%的人是从大一的时候就开始充电了。北大青鸟广州广力培训中心校长姜义表示,现在每逢五一、国庆和寒暑假期间各种培训班报名就非常火,大学生正在成为培训市场上的充电主力军,这种现象充分说明大学生群体的充电意识正在不断加强。他认为,今后,大学生“一边充电、一边找工作”,将会逐渐成为一种普遍现象。

  在外语、IT、考证和职业培训等各种培训课程中,哪一类培训课程最受大学生欢迎?本次调查显示,在参与本次调查的有过充电经历的大学生中,有43%选择了各种职业技能培训课程,在充电时选择参加各种考证培训的大学生仅占20%。另外,还有16%的充电大学生群体选择了各种IT类培训课程,其他为外语等培训。

  充电当投资支出越来越高

  在大学生岗位竞争越来越激烈的背景下,求职心切的大学生为了把自己“卖”出去可谓不惜血本,不但求职成本越来越高昂,在充电上的消费支出也越来越惊人。

  调查显示,在接受本次调查的求职大学生中,在充电上花费超过1万元的占21%,而花费在5000~10000元的占12%。支出为3000~5000元的也达到了13%,1000~3000元的则占28%,1000元以下的占26%。从这些数字来看,相当一部分求职大学生在充电过程中花费了不菲的经济成本,其中消费支出超过5000元的超过33%,即1/3的求职大学生投入了几乎相当于一年的学费甚至数量更多的金钱用于接受各种非学历的职业培训、考证培训或语言类培训。记者余琴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