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准大学生救落水女孩遇难 刚收到录取通知书不久

2009年08月19日09: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近日,为救一名落水女孩,湖南宁乡县喻家坳南岭村的欧阳欣献出了自己宝贵生命。据了解,欧阳欣今年17岁,前不久刚刚收到湖南科技学院的录取通知书。

  昨日,记者接到报料后,来到南岭村了解情况。据村民介绍,16日,即将迈入大学校门的欧阳欣心情很好,他邀请一董姓女同学来家里作客。
下午6时许,欧阳欣带着她到附近的黄材干渠边游玩。

  眼见天色渐晚,董某来到干渠边洗手准备返回。由于脚下青苔太滑,瞬间滑入水中,一下子被冲了3米多远。站在岸边的欧阳欣看到后,虽然不谙水性,仍不顾一切跳入水中,他把董某推向岸边,由于水流速度太快,推了几次没有成功。

  此时,董某已经在水中折腾了许久,没有力气了。欧阳欣最后费尽力气终于将她送至岸边。头部露出水面的董某大呼“救命”。这时,邻村70多岁的谢志光和老伴闻讯赶来,把竹竿伸向水中,董某随后被救了上来,但欧阳欣由于体力不支,沉入水底。

  当晚,南岭村村委会干部全部到达现场,并组织群众全力搜救。17日上午7时许,欧阳欣的尸体终于被打捞上岸。村民刘先生推测,“可能欧阳欣的裤子太不渗水了,裤袋承载的水量过重,消耗了他大量体力,以至后来没力气游上岸来。”

  南岭村村党支部书记周立军说,欧阳欣是一个十分纯朴的孩子,平时邻居有事,他都非常乐意帮忙。“欧阳欣虽然是家中的独子,但是非常勤快、懂事。每年6月中旬,是地里烟叶摘收的关键时期,欧阳欣除了收自己家里20亩多的烟叶外,还帮助其他村民收烟叶。”

  据了解,8月初,欧阳欣刚刚收到湖南科技学院的录取通知书,所报专业是“生命工程”。该校相关负责人得知此事后,表示十分痛惜,“我们学校失去了一位好学生。”(记者陈勇) (来源:长沙晚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