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开展“我爱我的祖国”暑期社会实践

2009年08月19日09: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为鼓励青年学生深入石油企业,参观生产一线,体验石油精神,寻访优秀校友,感受新中国成立六十年来我国石油工业的发展壮大,鼓励莘莘学子将自身的成长与石油行业命运紧密相连,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石油天然气工程学院以“学石油,爱石油,献身石油”为主题展开了一系列的社会实践活动。


  此次社会实践分为中石化中原油田暑期社会实践和中石化华东分公司暑期社会实践团两部分。社会实践团由石工学院党委副书记以及辅导员老师带队,组成人员主要是即将面临就业的本科生和研究生。

  中石化中原油田暑期社会实践团的行程中,首先与中原油田的优秀校友展开了经验交流座谈会,中原油田的优秀校友详细介绍了中原油田的企业文化以及“立足中原,走出中原,发展中原”的发展理念,并向母校的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期望,期望同学们能够踏实肯干,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铁人精神,到一线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为建设祖国的石油石化事业而奋斗。会后,中原油田优秀校友纷纷在提名簿上写下自己对母校的祝福,同时真切地欢迎广大毕业生能够来到中原油田工作;接下来,实践团先后参观了中原油田采油三厂明一联合站、马寨计量站;中原油田地质勘探开发研究院等。通过此次社会实践,使同学们坚定了“学石油,爱石油,献身石油”的决心,同时经过深入油田基层,不仅增进了学生对油田文化的认知,也使学生能够将课本与实际充分地联系起来,完善知识体系,增强专业技能;最后实践团参观了殷墟世界历史文化遗址,丰富了对中原历史文化的了解。

  中石化华东分公司暑假社会实践团的行程中,首先参观了中国石化华东分公司采油厂,由采油厂的吴厂长等一行领导向同学们介绍了企业历史,业务范围、产品种类,生活环境等相关信息;接着,同学们参观了草舍石油村,草舍联合站及华东分公司别具特色的的二氧化碳净化站,压注站等,参观结束后,同学们与站内技术人员就相关专业知识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最后的行程中,实践团参观了当地的梅兰芳纪念馆,老街文化长廊等当地著名文化景点,丰富了同学们对泰州历史和文化的了解。

  在实践过程中,同学们勤于思考,积极探索,深入油田,深入群众,对油田建设及能源状况等方面进行了考察调研,对科学发展观有了深入全面的认识。在调研过程中,他们寻访石油精神、探索新时期石油精神的内涵,并且通过寻访古迹,深刻体会到中华民族的伟大以及中国悠久历史的博大精深,更加激发了同学们的民族自豪感,抒发出“我爱我的祖国”的伟大心声。(谌从)(责任编辑:杨媚)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