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福建省公安机关迅速部署集中整治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

2009年08月19日10: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公安部
  福建省公安厅自8月15日至10月15日,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严厉整治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工作。省厅将组织检查督导组深入基层,以明查暗访形式加强检查督导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实。

  为确保酒后驾驶专项整治活动取得成效,省厅提出四条工作措施和六项工作要求。
四条措施:一是严查酒后驾驶违法行为。组织力量开展专项行动,加大对酒后驾驶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邀请新闻媒体随警采访,及时报道严查酒后驾驶整治行动,加大震慑力度。二是积极落实各项工作制度。建立单位内部人员酒后驾驶责任追究制度,进行交通安全学习教育,举办交通安全学习班。对机关、单位和社会组织工作人员酒后驾驶的要通报并抄告其所在单位。对民警酒后驾驶的,要严格执行“五条禁令”。对情节恶劣的酒后驾驶违法人,要在新闻媒体公开曝光。三是大力开展宣传活动。开展以“珍爱生命、拒绝酒后驾驶”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及统一举行启动仪式,邀请新闻媒体广泛宣传报道,营造集中整治的强大声势。各地要制作《致驾驶人的一封信》,发放到每个驾驶人,在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体滚动播放公益广告。四是认真组织开展统一行动。为确保集中整治工作有声势、有成效,省厅定于8月21日,9月4、18日,10月9日每日19至24时,全省集中查处酒后驾驶违法行为。各地还可结合本地实际,开展统一行动集中整治。六项要求:一是加大警力投入,充分发挥政府和农村基层组织的作用,积极参与整治行动、开展宣传等工作,加强重点路段、重点区域的交通安全管理。二是严格执勤执法。严格规范执法程序,坚持教育与处罚相结合,对意识不清醒、失去自控能力的当事人,要依法约束至酒醒,避免在执法过程中发生意外。三是做好安全防护。要落实民警安全防护设备,配备完善执法装备。民警在拦车检查时,要注意观察车辆行驶状态,方法要得当,防止发生民警意外伤亡事件。四是加强检查指导。各地要采取多种措施,加强对整治工作的指导、检查、监督,特别要强化现场督查,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实。五是落实部门责任。进一步分解、细化工作职责,落实到具体岗位和个人,严格考核,奖优罚劣,充分调动广大民警的工作积极性。六及时反馈情况。各地整治工作的亮点、经验、做法和遇到的问题、难点要及时上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