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农业部要求各地因地制宜分类指导 推进科学抗旱

2009年08月19日10: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9日电据农业部网站消息,今年入夏以来中国北方持续晴热少雨,旱情发展十分迅速,目前北方地区作物受旱面积已达1.90亿亩。农业部要求各级农业部门要因地制宜,分类指导,大力推进科学抗旱。


  日前,农业部召开专题会议,进一步研究加大工作力度,全力做好当前北方部分地区旱情和农业抗旱工作。孙政才部长强调,当前正值秋粮产量形成的关键时期,各级农业部门要因地制宜,分类指导,动员一切可用力量,采取一切有效措施,大力推进科学抗旱,力争重旱区少减产、轻旱区不减产、非旱区多增产。

  农业部要求各级农业部门要在前一段工作的基础上,主要从如下几方面抓起:一是加大工作力度,切实把抗旱保秋收作为当前农业工作最紧迫的任务,采取有力措施,扎实推进科学抗旱。旱区农业部门的领导要继续深入抗旱一线,帮助农民做好抗旱工作。

  二是加强技术指导,针对不同区域、不同作物的受旱程度,制定技术方案,进行科学指导,因时、因地落实好田间管理措施。

  三是加快浇灌进度,充分发挥农业机械的作用,动用农业机械投入抗旱保秋收工作。

  四是强化病虫害防控,搞好病虫监测,及早发布病虫信息,落实防控技术措施,充分发挥植保专业防治队伍的作用,搞好联防联治和统防统治。

  五是加强工作督导,采取包县包乡、蹲点指导、进村入户等形式,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坚持旱情日报制度,及时调度旱情,指导各地做好抗旱保秋收工作。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