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德国汽车行业遭遇“人才荒”

2009年08月19日10: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柏林8月18日电据德国《商报》18日报道,当前汽车工业技术正向节能化、电动化方向发展。德国各汽车公司纷纷调整战略以适应这一趋势,却发现无力招募到足够的合格人才。汽车技术的传统强国德国正面临工程师不足的难题。


  宝马公司人事部门负责人哈拉尔德克吕格尔说:“我们正在寻找汽车行业新兴领域的工程师,尤其是电动汽车技术工程师……汽车行业正在争抢工程师,机械工程师和电动技术工程师的招募尤为困难。”

  虽然宝马公司已在全球范围内大量裁员,但同时它仍在招募数百名工程师。另一德国汽车巨头奥迪汽车公司今年也有招募250名工程师的计划。

  据报道,10年前,德国有1.5万名工程师失业;而如今,即使在金融危机的冲击下,仍有1.1万个工程师职位空缺。另外,从2005年起,在德国,50岁以上的工程师人数超过了35岁以下的工程师人数,这意味着德国工程师出现了年龄断层。克吕格尔说,今后宝马公司不得不更多地去其他国家寻找合适人才。

  德国汽车公司也正试图通过合作来填补人才空缺。大众公司和奥迪公司目前正和日本松下集团、东芝集团以及中国的比亚迪汽车公司商议合作。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