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国监管机构曾授意花旗撤换首席财务官

2009年08月19日10: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9日电 一份保密协议显示,在花旗集团(Citigroup)首席财务官意外离职之前数周,美国监管机构曾直接施加压力,要求花旗撤换该名首席财务官。该协议内容与双方对这一事件的说法相反。

  据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消息,英国《金融时报》获得了上述协议的部分内容。
该文件将证实投资者的看法:7月,内德·凯利(NedKelly)在任职不到四个月之后,就被效力花旗多年的约翰·戈斯帕奇(JohnGerspach)替换,是出于监管机构的授意。文件还突显了官方卷入花旗内部事务的程度。最近美国政府获得了花旗34%的股份。

  在这份6月末与其主要监管机构——美联储(Fed)、美国货币监理署(Office of the Comptroller oftheCurrency)和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DIC)——签署的协议中,花旗表示,将考虑是否在10月前更换首席财务官。

  协议称,“花旗将启动一个过程,最终得出一个决定:一是让花旗的首席财务官负责其它事务……是否更为有效;二是如果答案是肯定的,就让一位……拥有金融、会计或监管机构认可的其它相关经历的人士接替,并在10月花旗的2009年第三季度业绩报告中……公开宣布人选结果”。

  知情人士表示,凯利在获悉这份协议后递交了辞呈,促使花旗为他安排另一个职位,并提升了戈斯帕奇。

  7月9日,在发布第二季度业绩报告之前一周,花旗公开宣布了上述调整。

  此前有传闻称,上述决定是联邦存款保险公司促成的。该机构曾敦促花旗在其管理层中增添具有财务和商业银行经验的人士。监管机构和花旗拒绝就此置评。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