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德国搜查180家中餐馆 怀疑藏有偷渡“奴隶厨师”

2009年08月19日10: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据8月19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因怀疑中餐馆藏有上千名从中国偷渡来的“奴隶厨师”,17日中午,德国各州警方联合采取大规模突击行动,出动1300名警力搜查了180家中餐馆和中餐业人员的住宅。这也成为德国二战以来以华人为目标的最大搜查行动。


  据德国媒体披露,此次大规模行动的背景是,有关当局掌握的情况显示,10多年来,有1000多中国人以所谓特色厨师的身份偷渡到德国,而事实上,他们在德国的中餐馆内作为廉价劳工,遭受盘剥。今年3月,下萨克森州偷渡犯罪联合调查组逮捕了一家与此案有关的华人中介公司的3名华人。汉诺威刑事局发言人称,这些所谓的特色厨师在中餐馆犹如现代奴隶,工作时间超长,每周工作时间长达80至90小时,实际工资可能低于每小时3欧元。

  有华人学者认为,此次行动还可能与德国就业市场受经济危机影响的背景有关。德国劳工署内部调研报告表示,应通过对德国失业者进行培训以替代引进海外厨师。目前大选期间,各党派排挤国外劳工的现象正在上升。(本报驻德国特约记者青木) (来源: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