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重庆男子酒驾撞死女工逃逸 7小时后投案自首

2009年08月19日10: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华龙网
对肇事司机进行酒精测试 李富春 摄
对肇事司机进行酒精测试 李富春 摄

合川区公安局局长周安华现场讯问肇事司机  李富春  摄
合川区公安局局长周安华现场讯问肇事司机 李富春 摄

  男子酒后驾车撞死环卫女工逃逸 合川警方全城搜捕(图)

  华龙网讯(数字记者李天春、通讯员袁礼碧) 18日晚上,重庆市铜梁人石从兵与朋友在合川区一歌舞城唱歌饮酒。醉眼朦胧的石成兵在开车回租住地过程中,将一名正在涪江二桥上作业的环卫女工撞死逃逸。今日(19日)凌晨5:44,合川区公安局向记者透露,案发后警方全城搜捕肇事司机。迫于警方强大压力,案发后7小时,涉嫌酒后驾车交通肇事逃逸的石成兵投案自首。

  黑色小轿车撞飞环卫女工

  18日下午18时26分,合川区公安局110报警指挥中心的3部报警电话几乎同时响起,电话中,报警群众用焦急的语调告诉接警民警,就在一两分钟前,一辆黑色小轿车在合川城区的涪江二桥北桥头,将一名正在桥上作业的环卫女工撞倒在地后飞速逃离现场。

  情况紧急,正在部署当晚国庆安全保卫暨城区交通秩序酒后驾车专项整治行动的合川区区长助理,区公安局局长周安华,副局长蒋礼、交警支队支队长徐作军等迅速组织民警赶赴现场,组织开展勘察取证,沿线追缉工作。

  与此同时,120急救车到达现场紧急救治发现,被撞的环卫女工伤势非常严重,生命体征微弱。十多分钟后,医院方面传来消息,受害者韩淑琴经医院全力抢救无效死亡。

  旁观市民驾车追肇事机动车

  案情重大,合川警方就地成立了由局长周安华任组长,交警支队支队长徐作军任副组长的专案组,并庚即启动命案侦破应急预案,全城搜捕肇事司机。经仔细勘查寻找,民警在事故现场收集到部分大灯玻璃碎片和保险杠碎片。

  据报警群众之一的目击者张泉(化名)介绍,事发时,他和肇事车均由涪江北桥头向南城行进,肇事车在左道,他驾驶一辆小车与其差不多保持10米左右距离跟在肇事车斜后面的右道。

  就在车辆驶入大桥仅几十米的时候,瞬间的几秒钟内,张泉突然发现,左道的黑色小轿车上飞出一个草帽,小车一刻没有停留,加快速度向前猛冲。此刻,张泉下意识朝对面左道望去,一位身着桔黄色环卫服装的女人已经倒在了左侧大桥中间的栏杆旁。

  张泉猛地醒悟过来,刚才前面那辆黑色小轿车撞倒人了。来不及多想,他一脚踩下油门,朝那辆逃逸的黑色小轿车追了过去。

  在南桥头转盘处,张泉看清楚并记下了对方的车牌号渝B29388。再往前追出20米,来到上什字红绿灯处,黑色小轿车一打方向盘,朝着下什字方向跑了,而张泉的车被几辆过往车辆牢牢地卡在了红绿灯处。他连忙掏出电话,向警方报告肇事车的车牌号。

  合川警方全城搜捕肇事司机

  根据张泉提供的这一重要线索,专案组决定,立即在全城展开对此车大范围的搜捕。同时,专案民警查询发现,渝B29388系一辆黑色日产风度轿车,购置于2002年,登记车主为家住重庆市铜梁县二坪镇严家村7组29号的石成兵。

  事不宜迟,专案民警并分三路,一组继续现场周边走访调查取证,一组全城搜寻肇事车辆,另一组由事故科科长卓建平带领女民警彭彦火速赶赴铜梁县,查询该车及车主相关情况。

  当晚9时许,卓建平一行在铜梁县交警大队民警陪同下,来到铜梁县严家村7组29号,在这户人家中,民警只发现了两位老人,他们告诉民警儿子石成兵常年在合川、铜梁等地做水泥厂的原材料供应生意,并在外居住。至于儿子在合川的具体住址,他们也不清楚。

  通过石家的亲友,经过紧张工作后,民警获得了石成兵的一个手机号码1370××,并与之联系。石成兵与民警短暂通话后将手机关掉。“车主石从兵本人有重大嫌疑,根据前期调查表明,石从兵应该还在合川躲藏。”专案民警一边向专案组汇报,一边迅速回赶。

  多方敦促肇事司机投案自首

  就在前往铜梁查证的专案民警与石从兵通话半小时后,合川区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一中年男子电话,询问投案自首相关事宜。电话中,这名男子称自己的朋友下午驾车撞死了人,想来投案自首。

  19日凌晨1时许,石从兵在这名男子及妻子等亲友的陪同下,来到交警支队投案自首。此时,距离案件发生近7个小时。民警当场对石从兵抽取血液化验(送检中)。同时,现场用酒精测试仪检测表明,距案发7小时后,石从兵酒精含量依然达到57毫克。

  在民警面前,石从兵承认自己当天与8位朋友在合川城区的某鱼府饮酒至中午2点多,其间,众人喝了多瓶啤酒,石从兵自己也喝下2瓶多。喝完酒后,意犹未尽的石从兵又驾车带着这帮朋友到了城区的某歌舞城唱歌饮酒。

  直到下午6时许,妻子来电话催促回家吃饭。醉眼朦胧的石从兵再次驾车由城北向城南租住地驶去。石从兵称自己当时车速比较快,刚上二桥桥头,感觉自己的左侧保险杠前方(驾驶室的正前方)撞到了什么东西,但当时迷迷糊糊的,头脑一片空白,并没有减速也没停车,只是迅速开窗将前挡风玻璃上突然出现的一个草帽拿下扔掉后火速逃离现场。

  酒醉心明白,溜回家中的石从兵一片惊恐,面对一桌的饭菜他再也提不起胃口,沮丧地躺在沙发上面对妻子的反复询问,一言不发。就在他接到民警的电话后,恐慌不已的石从兵明白自己闯了大祸了。

  他拨通了中午一起喝酒的老表王某的电话,而后与妻子一起到了王某家中。王某已经知道下午二桥撞死人的消息,当即一边给交警支队联系,一边苦口婆心劝他投案自首。

  在经过几小时的思想斗争后,自感走投无路的石从兵在王某和家人陪伴下到交警支队投案。

  三天查获7名司机酒后驾车

  从8月15日开始,合川区公安局交警支队举行了“珍爱生命,拒绝酒后驾驶”的集中整治酒后驾车违法行为启动仪式。当天,数台宣传车在城区及城郊主干道开展了声势浩大的宣传活动。

  该局局长周安华表示,要把严厉整治酒后驾驶作为“迎国庆,保安全,促和谐”活动的重要任务,形成高压态势,查处一定要从严,整治一定要彻底,执法一定要规范,宣传一定要广泛。

  连续三天来,合川警方集中在城区开展道路交通秩序暨酒后驾车专项整治,累计检查机动车辆289辆,查获7名驾驶员饮酒驾车,均按规定作出了暂扣驾驶证三个月的严肃处理。

  合川警方将重奖市民张泉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犯罪嫌疑人石从兵涉嫌酒后驾车交通肇事致人死亡逃逸,已被合川警方依法刑事拘留。同时,合川警方有关负责人表示,将对危急时刻见义勇为,追赶肇事车辆,并提供重要线索的市民张泉先生予以有奖举报重奖。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