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武汉一中学安排学生暑期藏身小学补课

2009年08月19日10: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记者金育报道:非毕业年级暑期不得补课,对此,武汉教育部门三令五申。但为掩人耳目,汉阳一所省示范高中竟玩起“躲猫猫”游戏,将即将升入高二的尖子生拉到一所小学补课。

  “大热天,教室里没有空调,桌椅也不合身,上课简直是受罪。
”昨日上午,一名高中生致电本报投诉。这名王姓同学称,自己是武汉市第23高中学生,即将升入高二。本月12日开始,校方要求该年级部分学生到汉阳十里铺小学补课。“参加补课的都是实验班学生。早上7:30上课,下午5:20放学,每天7节课。”王同学介绍,该校高二年级有三个实验班,其中7班和8班是理科实验班,14班为文科实验班。眼下“秋老虎”来势汹汹,教室里只有四台吊扇解暑。最让高中生大呼难受的是,小学生的桌椅太矮,一天坐下来腰酸背痛。

  中午12时,记者来到十里铺小学,恰逢中午放学,补课的学生三三两两走出校门。受访的学生均表示自己是23高中学生。“这次只有实验班的学生参加补课。”一名男生的回答证实了王同学之前的反映。由于中午只有一个小时休息时间,很多学生无法回家吃饭,只能在附近小店解决就餐问题。

  十里铺小学距23高中并不远,约10分钟路程。校方为何将学生拉到小学补课?受访学生表示,“之前学校补课被举报了,这次只能换地方。”据了解,假期里,该年级已不止一次补课,每次补课时间约一周,内容均是高二新课程。

  一名男生无奈地告诉记者,补课前,学校召集家长开了一个动员会。爸爸妈妈没什么异议,但自己很抗拒这种方式。班上很多同学和自己一样,本不想补课,却不敢告知家长和老师,怕被批“不爱学习”。

  下午5时多,王同学再次致电记者,称刚接到学校通知,本次补课已经结束,学生休息几天,23日再回到本校补课,直至开学。 (来源:荆楚网)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