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山东省东营市广饶县推出地方版“星光大道”

2009年08月19日10: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男的、女的、老的、少的,都是普通百姓,通俗、美声、民族、戏曲,都是业余水平,但这一点儿都不影响节目的火热和众人参与的热情。半年来,广饶县的《想唱就唱》成了老百姓参与的地方版“星光大道”,只要你愿意,想唱就唱。


  老百姓的节目,永远都受追捧。从今年4月起,广饶县电视台便推出了一档大型选秀类综艺节目———《想唱就唱》,它在这个只有50万人的县区,进入了普通百姓的生活,唤醒了农民朋友的热情,它成了民间老百姓的“星光大道”。

  8月6日,广饶县石村镇项家大营村42岁的曲丽佳作为“农民明星”登上了广饶消夏晚会“魅力石村和谐石村”专场的舞台。她的“星途”同超女、快男、星光大道的成名明星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都是海选产生,一步步成为乡土明星,走上一个农民的“星光大道”。

  三个月的吕剧“新生”赢得了季度冠军

  今年42岁的曲丽佳,家住广饶县石村镇项家大营村,老家在东北吉林。她从小就开朗活泼,而且尤其喜欢唱歌。18岁那年,她以优异的成绩考取了当地的文工团,因为老父亲思想封建,认为“戏子”低人一等,不让她去文工团工作。虽然没有进入文工团,但是她的梦想并没有因此破灭,而是一直深深的埋藏在心里。在工作之余,曲丽佳经常参加文艺演出,而她也因为出色的唱功赢得不少的“粉丝”,深受大家喜爱。

  山东是吕剧的故乡,而广饶更是吕剧诞生的地方。2002年,曲丽佳内退后来到山东,第一次接触吕剧,她就深深的喜欢上了这门土生土长的地方戏剧。曲丽佳说:“我从吕剧身上,感受到了山东孔孟之乡、礼仪之邦的深厚底蕴,远居他乡,吕剧也最能抒发我的思乡之情。”一次偶然的机会,老伴项传连看到了广饶经济频道《想唱就唱》栏目的宣传材料。因为知道自己的老伴喜欢唱歌,项传连就鼓励曲丽佳报名参加。可是,参加节目该唱什么曲目呢,二人商议后决定还是唱吕剧,然而此时曲丽佳学习吕剧仅仅三个月。

  2009年4月,曲丽佳一路过关斩将,在几十名选手中脱颖而出,赢得了4月份的月冠军。5月17日,在季度赛中,又一举拿下了季度冠军。现在,曲丽佳正在积极备战,准备参加年末的总决赛。

  8块钱买来的意外收获

  谁都不曾想到,舞台上的曲丽佳曾经遭遇过一次严重的车祸,而且几乎使她毁容。2004年年底,曲丽佳夫妇二人驾驶自家的面包车外出,被迎面而来一辆大货车撞翻。虽然两人都没有生命危险,但是曲丽佳的面部受到重创,导致面瘫。从此,爱美的曲丽佳就一直郁郁寡欢,很少出门,终日靠看电视打发时间。时间久了,性格不如以前开朗了,就像变了一个人似的。老伴项传连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却想不出好的法子来。

  一次,项传连在赶大集的时候,看到有人卖吕剧光盘。他马上想到了自己的老伴,也许这是个让老伴开心的好办法。令项传连意想不到的是,老伴一听吕剧就喜欢上了。更让他们感到惊喜的是,随着时间的推移,曲丽佳的面瘫竟有了明显的好转,就连医生都深感惊奇。

  曲丽佳说:“一开始的时候,因为自己心情不好,所以就选一些比较悲情的吕剧选段,借此排解郁闷。但时间一长,每当唱吕剧的时候,就忘记了平时生活中的烦恼,整个人的精神状态也慢慢的好起来了。”项传连高兴地对记者说:“没想到老伴花八块钱买了一张光盘,却有这么大的作用,是吕剧把那个开朗的老伴又带回来了。”

  医生分析说,因为唱吕剧可以让面部肌肉经常得到锻炼,而且曲丽佳的心情也逐渐开朗乐观起来,所以面瘫才明显好转。现在,吕剧已经成了他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富起来的农民追求新生活

  项传连经营着一家酒厂,收入还算不错,可是项传连却说:“现在农民手里有钱了,我们村还被评为文明村,可是我总是觉得生活里少了点什么,我看到电视上的一些农村建起了自己的文化活动场所,我很羡慕。”项传连表示,以前日子紧吧的时候,文艺生活被视作是“不务正业”,而老伴自从学习吕剧之后,不仅治好了车祸留下的后遗症,精神状态也变得不一样了,“我认为精神生活很有必要”。

  项传连是一名老党员,在参加村里的党委会的时候,他曾几次向党支部提议,应该多搞一些文化活动,丰富村民的精神生活。村干部也意识到了这一点,所以对于项传连的提议,村支部也很重视。现在,项家大营村已经有了自己的村民活动俱乐部,俱乐部包含文化广场、运动场、演出活动等,内容丰富多彩。而项传连因为小鼓敲打的好,也是文艺演出的骨干。据石村镇政府的一位工作人员介绍,石村镇已经成立了自己的“艺苑虹庄户剧团”,成员全都是镇里面爱好文艺的农民,农民的文艺生活开始走向多姿多彩。(师龙贾红艳)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