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力拓案四名辩护律师全部敲定 昨日已会见当事人

2009年08月19日11: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网

  “力拓案”四名辩护律师全部敲定 18日会见当事人

  胡士泰辩护律师:

  段和段律师事务所创始人段祺华

  刘才魁辩护律师:

  申达律师事务所主任陶武平

  葛民强辩护律师:

  翟建律师事务所律师翟建

  王勇辩护律师:

  翟建律师事务所律师张培鸿

  “我今天刚刚见过当事人,告知了对方所享有的诉讼权利。

”“力拓案”代表律师之一———翟建律师事务所律师翟建昨日向晨报记者独家透露,他已到上海市看守所会见过当事人葛民强。

  按照相关规定,“力拓案”当事人之一的王勇不能同时聘请翟建作为辩护律师。昨日记者了解到,王勇的辩护律师已经确定———翟建律师事务所律师张培鸿。此举意味着“力拓案”四名嫌犯已全部敲定辩护律师。

  仅告知诉讼权利

  上周,翟建向有关部门递交了会见当事人葛民强的申请。昨日,申请获批后,翟建来到上海市看守所会见了委托自己辩护的当事人葛民强。

  “关于案情并没有涉及太多,我只是告知了当事人一些诉讼权利,以及接下来所面临的一些法律程序,应该说和案子有关的事宜才刚刚开始。”翟建表示,目前案件还处于侦查阶段,因此自己目前是以律师的身份为当事人提供法律帮助,而非进入到审查起诉阶段的辩护人身份。

  根据我国《刑事诉讼法》的规定,刑事诉讼案件一般有三个阶段:第一阶段由公安部门介入的侦查阶段,这一阶段律师主要提供法律帮助、告知当事人诉讼权利;第二阶段是公诉机关介入的审查起诉阶段,在这一阶段律师可就案情查阅相关材料并取证,同时向公诉机关提交书面辩护意见;第三阶段则是审判阶段,审判结果为一审判决,如果当事人不服判决,可以向高一级法院上诉。

  第四位辩护律师经历传奇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虽然王勇和葛民强的家属都找到了翟建,希望其担任两人的辩护律师,但由于我国《刑事诉讼法》规定“在共同犯罪的案件中,一名辩护人不得为两名以上的同案被告人辩护”,因此,王勇最后未能聘请翟建担任其辩护律师。

  记者从有关渠道了解到,王勇的辩护律师最终确定为翟建律师事务所律师张培鸿。

  表面上看,张培鸿的名声似乎不及其他三位辩护律师显赫,但记者多方了解后发现,张培鸿不但在专业领域有过优秀表现,并因此当选第三届“上海市优秀青年律师”,而且其个人经历也颇具传奇性。

  相关人士透露,张培鸿曾是一名普通师范学校的政教教师,通过自学通过律师资格考试,拿到律师执照当天就上庭辩护,之后凭借一篇耳目一新的论文,从昆明一家律师事务所受聘到翟建律师事务所。

  因胡士泰辩护律师段祺华不在国内,因此无法得知其相关消息。而此案的另外一名辩护律师陶武平也维持一贯的谨慎态度,并未对此事过多表态。(新闻晨报)

(责任编辑:wenjiewang)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