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云南:使用扶贫资金要公示 违规将上“黑名单”

2009年08月19日11: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昨日(18日),记者从全省扶贫办主任扶贫资金管理专题培训班开班典礼上了解到:今后,与扶贫资金有关联的部门都要建立“黑名单”制度,凡违规使用扶贫资金的单位,一经查实,即列入“黑名单”,财政部门不再安排相关工作经费。


  扶贫资金是“救命钱”

  中央政法机关向进京上访大省派接访组

  “医保”开出307种基本药物目录

  粤整治酒驾抓到公务员 司机称度日如年

  广西网瘾少年系殴打致死 14嫌疑人被捕

  本网推出国庆60周年大型多媒体专题

  按照国务院新公布的1196元的扶贫标准,到2008年底,我省还有贫困人口555万人,占全国贫困人口的13.9%,居全国第二位;有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73个,居全国第一;还有省级重点县7个,60多万特困群众基本丧失生存条件,急需进行易地扶贫搬迁。

  近年来,云南省在扶贫工作上的资金投入逐年增加,今年的扶贫资金投入预计达到25亿元,信贷扶贫贴息贷款达到40亿元。

  据省财政厅、省审计厅及省扶贫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财政支农专项资金审计结果表明,扶贫资金项目管理越来越规范,效益越来越显著,是支农资金中管理使用情况最好的一块。但也存在着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虚报套取劳动力转移培训补助经费,虚报套取贴息扶贫资金,转变整村推进中科技培训经费的性质,个别地区发生拉用、挪用、贪污扶贫资金的情况。特别是在乡村两级,不严格执行报账制、公示公告制等现象较为突出。省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王智表示,扶贫资金是贫困地区改善面貌的“发展钱”,是贫困群众发展生产的“救命钱”,碰不得,各级扶贫部门必须用好管好扶贫资金、实施好扶贫项目,使有限的资金最大限度发挥效益。 (来源:云南网)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