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组部等七机构携手调研 梳理司法警察改革思路

2009年08月19日11: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字体:↑大 ↓小

  由中央组织部、中央编制办、中央政法委、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国务院法制办等7家机构组成的调研组,已圆满完成了对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司法警察体制和工作机制改革的调研工作,目前已进入梳理问题、研究改革思路阶段。
这是记者今天(18日)从最高人民法院召开的“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司法警察体制和工作机制改革调研情况座谈会”上获得的消息。

  据了解,长期以来,由于各种因素的制约,司法警察工作中存在着多种问题,严重影响了审判和检察工作的顺利进行。为切实解决司法警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2008年年底,中央第28号文件将司法警察体制和工作机制改革列入中央司法体制改革项目之一。

  在今天的座谈会上,有观点认为,这次改革要认真研究司法警察编制比例的科学性问题,认真研究司法警察工作中的常态、非常态及特殊境况下的警力配备及协作问题。

  有观点认为,司法警察体制改革一方面要符合人民警察法的要求,另一方面要立足法院工作实际。

  通过座谈,调研组成员研究了问题,统一了思想,开拓了思路,并就司法警察工作现状、存在问题及改革思路达成共识,为下一步司法警察体制和工作机制改革方案的形成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记者张亮) (来源: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