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南京民宅引进德国技术 建筑节能标准达75%(图)

2009年08月19日11: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南京市副市长陆冰发言

  人民网南京8月19日电 昨日,“中国第一张住宅类德国住宅类能源证”在南京颁发,该证的建筑节能标准达75%,高于南京市即将推出65%的标准。这也是南京市推出节能建筑计划后,和德国技术的再次合作。在会上,记者还获悉,南京市政府将在老建筑中的改造中,实行外墙和屋顶的节能改造,即“穿衣戴帽”工程。

  德国驻上海总领事管领事瓦勒特和德国权威性认证机构DEKRA公司国际认证部总裁ThomasKoschitzki向南京城市建设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城开御园项目颁发了“中国第一张住宅类德国能源证”。


  南京市副市长陆冰、江苏省建设厅副厅长顾小平等应邀见证了此次盛典,德国誉德工程控股集团总工程师ClausTreppte和南京城市建设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震出席了本次新闻发布会。

  在会上,南京市副市长陆冰说,我市从今年(09年)起已经制定一个全面推进建筑节能的实施计划。这里包括了节能的规划、技术、政策等方面的全面的支持,也包括已经做出的一批节能建筑,包括公用建筑和民用建筑,这其中有很多用的都是德国的技术,我们非常欢迎德国将更多的国际一流的建筑节能技术应用到南京的开发项目中,参与南京生态城市、节能型建筑的建设。

  陆冰说,建筑节能是我们保护地球、关注人类发展的我们这一代人的责任。当然也是改善我们人民生活条件的一项惠民工程,所以,南京的建筑节能即将推进65%的标准,而该项目已经率先达到了75%的节能标准,非常领先。

  在会上,陆冰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在南京老建筑中,现在全面推进节能门窗的改造,下一步还将实行外墙和屋顶的节能改造,也就是德国方面已经在全面做的叫做“穿衣戴帽”。

  据了解,德国能源证是迄今为止在全球范围内唯一的针对建筑能耗评定的专项证书,能源证最重要的意义在于:它使不同国家不同地区的建筑物对于能源的消耗有了可比性,并且能够用准确的数值来对建筑物的能耗进行评价,具有非常强的实践指导意义。

  此次在南京颁发的“德国住宅类能源证”的建筑项目,主要引用了地源热泵系统,每个房间的空调(供暖、制冷)末端运用了吊顶式辐射空调,此空调技术既保证了室内温感的高舒适度,也避免了因使用常规的风机盘管系统而产生的噪音,大大减少了用电量,据了解,该项目每年将减少用电量为1,237,500度电。(彭宏渝)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