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太原:荒唐兄妹恋遭拒 表哥报复错杀另一表妹(图)

2009年08月19日11: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专题:

  8月10日20时40分,太原市小井峪村某小区发生的一桩离奇凶杀案一时成为市民议论的焦点。

  “如果要发生什么事,请不要怪我,我是无奈的!”8月10日20时29分,太原市小井峪村某小区,22岁女孩刘蓉(化名)的手机突然收到一条这样的短信。刘蓉听到来短信的声音但没有理会,从老家来的表妹郑恬(化名)正全神贯注地玩着刘蓉的手机。

  惨案就在这时发生了。突然,一个瘦高的身影从门外闪了进来,朝郑恬身上连捅两刀后,夺门而逃,郑恬连呼救声都没来得及发出便不省人事。
太原市小井峪派出所民警第一时间赶到了案发现场并进行了走访调查,确定犯罪嫌疑人是刘蓉的表哥韩军军(化名)。他为什么要入室杀人?一段兄妹恋情由此浮出水面。

  两小无猜表哥爱上表妹

  今年23岁的韩军军是五台县某村人,高中毕业后未能升入大学,在当地工厂打些零工。

  韩军军的二姑在太原居住,回家探亲时总是摸着韩军军的头,询问他的学习怎么样。在二姑眼里,这个性格内向、不善言谈的侄子很招人喜爱,而侄子的前途也最让二姑操心。

  2007年,二姑的女儿刘蓉同样辍学在家,为了让两个孩子掌握一门生存技巧,二姑决定把韩军军从老家接来,与女儿一起送到太原市晋祠路某技工学校学习。就是这样一个机会,让韩军军从山沟来到了大城市。

  原本是想让兄妹俩在学习生活上有个照应,互相帮助,没想到家长们的一片好心竟让两个孩子陷入了一段畸恋。

  提起表妹刘蓉,韩军军异常兴奋,因为,这个表妹曾是他的“至爱”。从见到表妹的那一天起,韩军军便按捺不住心中的那份激动。他发现,以前将自己的小手紧紧攥在手心里的表妹已经出落成一个亭亭玉立的少女,表妹靓丽时尚的外表让韩军军勾起了儿时的回忆。“那时二姑一回老家,就把表妹带回家,我就带上表妹在村里疯玩,那时的我们是快乐天真的。”农村自由的天地,清新的空气,还有一个时刻照顾自己的表哥,让从城里来的表妹刘蓉感觉一切都是新鲜的。两人年龄稍大后,便开始通信。在信中,述说内心的思念,但情感仍是正常的兄妹之间的情感。

  可这次见到表妹,韩军军不由得一阵阵欣喜。在技校学习的这段时间里,韩军军与表妹刘蓉的感情迅速升华,两人俨然一对情侣形影不离。同学们都不知道他们是表兄妹关系。

  青春年少爱追梦,少男少女情窦初开坠入情网已将婚姻伦理抛之脑后。

  2007年夏天,学校安排学生前往上海的一家工厂实习,韩军军先期前往。眼看就要分离,韩军军拉着刘蓉的手在操场上述说相思,依依不舍,韩军军向刘蓉表露心迹。刘蓉没想到,表哥韩军军木讷的外表下,却藏着如此丰富细腻的情感,对自己如此爱恋和珍惜。刘蓉没能抵挡住表哥的殷殷真情,一番甜言蜜语终于打动了她。两人生死相许。韩军军向记者表述这一情节时说,他记得,那晚上的月亮是他这一辈子见过的最圆最亮的。“那晚我们都哭了,害怕分别,我发誓今生非她不娶,她也发誓非我不嫁。”

  二姑反对侄子心生报复

  专题:

  来到上海实习的韩军军每天发信息与刘蓉联系,诉说着相思之苦。按捺不住对表哥的思念,刘蓉踏上了南下上海的列车,在上海,这对兄妹越过了雷池。

  孩子们的异常举动最终引起了家长们的注意。“回家后,女儿也不出去玩,总是拿着手机发短信,有时打电话,显得非常亲密,说的还是家乡话。”通过暗中观察,二姑发现了女儿的秘密。“女儿的对象竟是表哥,这可把我们吓了一大跳,这是绝对不允许的。在封建社会,为了亲上加亲,表兄妹成亲的事不是没有。可在现代文明社会,这样的事情是绝对不能允许的。”二姑立即把女儿叫到跟前,摆明了道理,告诉女儿必须和表哥断绝关系,表兄妹是不能成亲的。

  可是,刘蓉这时已完全沉浸在对爱情的憧憬中,全然不听家长的意见。为了能和表哥在一起,刘蓉甚至用绝食、离家出走的方式威胁家人。

  刘蓉将心中的委屈和不满全部告诉了韩军军,听到二姑反对他与表妹来往,韩军军心中不由得对二姑家人产生了愤恨,他擅自从上海返回太原,来到二姑家与其家人对峙。为了回避与韩军军的正面冲突,家长们想办法分开两人。

  2008年秋天,为了让韩军军“死心”,家人将他送到北京的一所学校学习,但距离并没有阻隔断他对表妹的相思,反而让他的思念变得更加浓烈。

  与表哥分开后,刘蓉在家人的劝说下,终于明白自己不能和表哥韩军军结婚的原因。无论两人爱得多么刻骨铭心,但近亲结婚的后果让她感到害怕,她开始听从家人的意见,慢慢疏远韩军军。

  而此时远在北京上学的韩军军每天都要给刘蓉发一条短信,如果表妹不回信,他这一天就像丢了魂一样,什么也不想干,变得歇斯底里,常常用头撞墙或莫名其妙地发脾气,砸东西。“有段时间,表妹一个电话一个短信也没有,我就想,她肯定是屈服了家长的意愿,不愿意和我联系,或者抛弃了我重新找了对象。一想到这儿,我就非常生气。”

  疏远表哥后,刘蓉编出各种没有给表哥回电话或短信的理由,看着表哥还是死缠烂打的架势,刘蓉就干脆说自己已经参加工作,刚刚处了新对象,目的是想让表哥放弃对自己的爱恋,重新回归正常的生活。

  但是,性格内向的韩军军此时已经丧失理智,家人的反对固然是障碍,表妹的喜新厌旧另寻新欢更让他无法接受。为了让表妹回心转意,他每天要给表妹发十几条短信,诉说自己的苦闷与相思。每每接到表哥的短信,刘蓉也是以泪洗面,忍受着痛苦的煎熬,可是,她只有表现出绝情才能斩断这段孽情。

  残忍疯狂另一表妹殒命

  专题:

  二姑家人的美好心愿最终没能避免惨剧的发生。本想把两个孩子分开就可以截断一段孽情,可是,没有想到,性格内向且报复心极强的韩军军已将仇恨的种子深深埋进心里。

  “一次,他在短信中说,如果姑娘不答应和他好,他就要杀掉我们全家然后自杀。说的就像真的一样,我们很害怕啊!”刘蓉的母亲对记者说。

  为了防止意外发生,刘蓉家人每天提心吊胆,看好刘蓉,生怕出岔子。整整一个暑假,父母与刘蓉形影不离,韩军军的电话和短信依然频繁骚扰,但是刘蓉都没有回信。

  本想以这样拒绝联系的方式让韩军军接受现实,可没想到,韩军军心中的怒火一天也没有熄灭,反而越烧越旺。

  8月份,韩军军的父亲到清徐一家金属镁厂打工,韩军军随着父亲也到了清徐。韩军军想在开学前再见一次刘蓉,可是联系了好几天,刘蓉都不回信息。韩军军怀疑表妹一定是有了新对象抛弃了他,一想到这里他就怒火中烧。据其父亲回忆,在案发前一段时间,曾看见韩军军神经兮兮砸电话,嘴里骂骂咧咧。

  8月10日这一天,韩军军终于疯狂了,他在市场上花两元钱买了一把匕首揣在衣兜里向刘蓉家走去。

  就在上楼前夕,韩军军掏出手机给表妹发了一个短信:“如果要发生什么事,请不要怪我,我是无奈的!”

  当天,韩军军远在老家的大姑的女儿郑恬趁暑假快结束了来太原找姐姐刘蓉玩,这一对姐妹俩从小就很要好,刘蓉总是把自己不用的东西,如衣服、首饰等等留给妹妹,而且姐妹俩常常穿一样的衣服,留一样的发型。因为姐姐家的姑娘也来了,刘蓉的父母便放松了警惕,可偏偏就在这个节骨眼上发生了惨剧。

  当天晚上8时29分,刘蓉一家人饭后围在一起聊天,妹妹郑恬正坐在床上把玩姐姐的手机,突然,短信铃声响了,刘蓉没有理会,郑恬也没有翻开看还是径直玩姐姐的手机游戏。

  发完信息后,韩军军揣着匕首摸上楼来,正好二姑家的门虚掩着,他冲进去看见“表妹”正在床头看手机,韩军军头也不抬掏出刀子就往“表妹”身上连捅两刀。郑恬惨叫了一声倒地,韩军军头也不回径直跑下楼,在门口拦了一辆出租车消失在车流中,此时的他还以为自己捅死的正是对自己不忠的表妹刘蓉,其实却是大姑家的独生女郑恬。

  晚上8时40分,太原市小井峪派出所接到报警电话后立即赶往现场查看,确定了犯罪嫌疑人是韩军军。为防止韩军军杀人后自杀,民警们兵分四路,前往两人就读的晋祠路某技工学校操场以及韩有可能藏匿的地点布控。

  8月11日凌晨,其中一路民警在清徐韩军军父亲的住处附近,发现了正在做逃跑准备的韩军军,民警们立即将其抓获。

  记者了解到,案发之前,尽管二姑已做了不少避免悲剧发生的工作,可是韩军军的家人似乎并不知晓多少内情。显然,孩子性格孤僻,家长又与孩子缺少沟通,最终导致悲剧的发生。(黄河新闻网-三晋都市报连成亮) (来源:黄河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