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阿富汗大选白热化 与塔利班和谈是当务之急(图)

2009年08月19日12: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日报网
总统候选人支持者在喀布尔一体育场前聚会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美国《纽约时报》网站8月18日报道,阿富汗大选进入白热化阶段之际,是否与塔利班进行和平谈判,以及和谈如何进行,成为阿富汗大选任何一个候选人都无法避免的问题。

  阿富汗国内普遍认为,这场战争必须结束。但关于卡尔扎伊政府是否正在有效地劝服塔利班放弃武力停止叛乱,仍然有着各种争论。卡尔扎伊经常把同与塔利班的谈判挂在嘴边,但却总是不见有具体进展:政府所制定的与塔利班武装进行和解的计划鲜有成效;沙特的调解努力也陷入了僵局。


  在大选中领先的卡尔扎伊是这次选举最被看好的候选人。他向民众保证,如果再次当选总统,将举行阿富汗传统的部落集会,邀请塔利班成员以及前总理、反美阿富汗叛军领导人古勒卜丁·希克马蒂亚尔参加,以期进行和平谈判。在过去几周中,卡尔扎伊政府已开始通过部落长老创造与当地塔利班指挥官接触的各种机会。

  卡尔扎伊的竞争对手阿卜杜拉、贾尼以及巴沙尔多斯特均反对塔利班武装,并都表示如果赢得大选将以努力实现阿富汗和平作为他们最大的目标。贾尼表示,双方停火是第一步,接下来才可能进行和平谈判。并称这并不容易,是一个相当复杂艰难的过程。

  据报道,敦促广泛采取政治的解决办法是联合国在阿富汗的首要使命,也是阿富汗即将诞生的新政府所要考虑的头等大事,同时,改善与巴基斯坦的关系,也将提上新政府的日程。

  (环球在线:陈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