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拆除行政审批篱笆 自减下放49项审批项目权 宿州市级自设审批门槛为零

2009年08月19日12: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日报
  编者按:

  宿州市主动压缩审批事项,提高行政效率,看似平常,实际上能真正做到并不容易,因为很多时候行政审批是可以收费的,“实现本市级审批项目为零”意味着自动放弃了收费赚钱的机会。宿州市如此依法行政合理行政的做法值得推广。


  本报讯 记者李光明实习生范天娇为了进一步优化经济发展环境,集中解决影响企业发展突出问题,依法行政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安徽省宿州市近日开展绿色通道活动,压缩审批事项,提高行政效率。目前通过排查清理,该市减少审批项目共45项,下放县区4项,实现本市级审批项目为零。

  行政审批环节多、流程慢、时限长等情况,长期以来一直成为企业发展的绊脚石。为了改变这一状态,宿州市经过积极探索,以建立项目审批绿色通道为着眼点,抓好压缩审批事项、简化审批流程、创新审批方式和强化审判监督为重点环节。对各类涉企审批事项实行再清理,除了国家和省规定不许取消的以外,一律不再设立审批事项。国家和省规定的审批事项主动下放到县里,提高审批速率。同时实行“一站式”服务和加强行政审批信息化建设,真正实现全面提速,促进企业又快又好发展。

  从2009年4月到8月,宿州市集中开展了“四企”专项活动,即“察企业所想、解企业所忧、为企业服务、助企业发展”。缩减行政审批项目就是其中一个重要环节,配合完善行政服务,加强作风建设,清费减负行动等各项工作同时展开,努力在各个方面为企业提供全方位优质服务。

  宿州市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宏鸣表示,在企业发展环境过程中出现了许多不容忽视的问题,归纳起来就是“难、乱、重”。通过开展绿色通道服务对症下药,目前已经取得了一定成效。其中有些情况比较复杂,需要全市上下齐心协力,齐抓共管。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积极行动起来,从而实现优化发展环境、服务企业发展的预期目标。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