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河北栾城排污河变粉色 环保局称是厌氧现象(图)

2009年08月19日12: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河北青年报

  栾城古运粮河突变红色

  当地环保部门称形成“厌氧池” 目前已恢复

  本报讯 (记者徐辉)日前,栾城县“排污河”古运粮河污水突然变成粉红色,持续近两个月。污水突然变红引起当地村民的关注。栾城县环保局一负责人称,污水变红是“厌氧”现象,随着污水下泄和雨水的注入,水色目前已恢复。

  污水河变成粉红色

  昨日,栾城县范先生致电本报,称栾城县南高乡南十里铺村北河里的污水变成了粉红色。

这种现象已有数天,引起了当地村民的猜测。

  昨日,记者来到范先生反映的污水河边进行采访,离污水河还有几十米,就有一股臭味迎面扑来。记者发现水的颜色并不是范先生反映的粉红色。附近村民称,从6月份开始,水就变成粉红色了,还有些粘稠。大约持续了两个月,下了几场雨后,污水的颜色才逐渐恢复成现在的淡绿色。

  据当地村民称,因为不知道污水变色的原因,当地村民纷纷猜测。据了解,这条污水河是栾城县城居民排污水的河道,已约有20年了,当地村民的生活受到了一定的影响。夏天特别味儿,蚊子特别多,离河道近的村民晚上都不敢开窗户。

  栾城欲建污水处理厂

  栾城县环保局副局长邢锋称,古运粮河污水变红持续了近两个月,目前已经恢复正常。污水变红是由于长年排水沉积的淤泥较多,夏天高温,致使污水河形成一个天然厌氧池。长时间的厌氧反应,使污水变成微红色。

  随着污水的下泄和近段时间雨水的加入,河道内污水的浓度降低,污水也就逐渐恢复原来的颜色了。

  邢锋称,古运粮河已排放污水近20年。栾城县城区308国道以东居民的生活污水都排放进这条河道。目前,栾城县准备建立一个生活污水处理厂,以处理该县居民的生活污水,减轻河水污染,减小对河道附近村民的影响。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