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外媒:美军否认卷入推翻塞拉亚行动查韦斯嗤之以鼻(图)

2009年08月19日10: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据美联社16日报道,洪都拉斯被罢黜的政府的一位高级官员指责美国卷入了将总统曼努埃尔·塞拉亚赶下台的政变。她说,把塞拉亚运出洪都拉斯的那架飞机曾停留在美军驻扎的一个机场。

  政变前担任塞拉亚政府外交部副部长的帕特里夏·巴列说,这架军用飞机从首都通孔廷机场起飞,在飞往哥斯达黎加途中曾在索多加诺降落加油。她说,加油时塞拉亚一直在飞机上。

  索多加诺即帕尔梅罗拉,是洪都拉斯的一个军用基地,至少有500名美军官兵驻扎在那里,在中美洲地区执行缉毒等任务。


  她指责说,该军用飞机在帕尔梅罗拉停留一事表明,某一层面的美国官员参与了“6·28政变”。但是,她没有提供任何证据证明该基地的美军人员与飞机上的洪军方官员相互配合,或者证明他们知道塞拉亚就在飞机上。

  美国军方今天称其在洪都拉斯的军队并不知道、同时也没有参与把洪都拉斯被废黜的总统塞拉亚流放国外的行动。

  南方司令部发言人罗伯特·阿平在给本社的一封电子邮件中写道:“驻扎在索多加诺的美军没有参与6月28日将洪都拉斯总统曼努埃尔·塞拉亚送往哥斯达黎加的飞行任务。”

  阿平称,自政变以来,在索多加诺的美国军队已经中止与洪都拉斯军队的军事演习。

  据路透社16日报道,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在拉美地区的主要批评者、委内瑞拉领导人乌戈·查韦斯今天说,在拉美政策方面,奥巴马“迷失在仙女座”星系中。

  上周,奥巴马说,那些批评美国参与拉美事务的人现在又要求华盛顿努力恢复洪都拉斯被驱逐总统的职位,他们“不能玩两面手法”。

  查韦斯在每周一次的电视和广播节目中漫无边际地谈到:“奥巴马,我们不是让你去干预洪都拉斯。相反,我们是在要求"帝国"放开对洪都拉斯的控制,把它的魔爪从拉美移开。”

  他说:“奥巴马总统迷失在仙女座星系中,他迷失方向,不知身在何处。” (刘瑞常)

  郑重声明:凡注明来源为“人民网――奥运频道”、“人民网――《**报》”、“人民网”的关于奥运的报道(含文字、图片及音视频),除签署人民网奥运内容专项授权协议的网站外,其他任何网站或单位禁止转载、使用(包括已取得常规新闻授权的网站),违者必究。如需使用,请与010-65368446联系。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renyue)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