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报:奥巴马在安全问题上正形成自己的风格(图)

2009年08月19日12: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北京,2009年8月18日 图表:奥巴马重申将在2011年年底前从伊拉克撤出全部美军 新华社发

  新华网消息: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网站8月8日播发该报记者戈登卢博尔德发自华盛顿的一篇文章说,在对抗全球恐怖分子方面,奥巴马总统正试图开辟出他自己的不同道路。文章题为《国家安全领域开始浮现"奥巴马主义"》,要点如下:

  2008年竞选总统期间,被指是外交政策鸽派的奥巴马,正在国家安全领域表现自己的诚意:他承诺将增兵阿富汗,并扩大美国陆军的规模;他听从指挥官们的建议,放慢了从伊拉克撤军的步伐以巩固安全成果;他坚持实施无人机空袭,现在,无人机发起的空袭炸死了巴基斯坦塔利班领导人贝图拉马哈苏德。


  与此同时,他一直设法与前总统小布什划清界限。他答应关闭美国在古巴关塔那摩湾的监狱,他取消了"强化的"审讯手段,并承诺以更细致入微的外交手段来对付伊朗和朝鲜等棘手的国家。

  这导致人们对奥巴马将如何处理国家安全方面的问题感到有些疑惑。右翼评论家说奥巴马废除了布什政府的政策;左翼评论家则抱怨他基本上采纳了这些政策。

  白宫高级反恐顾问约翰布伦南说,这两种看法都不对。布伦南说,奥巴马正在开辟自己的道路。

  布伦南6日在华盛顿智库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对一名听众说:"在我们面临的问题上,奥巴马总统反对使用绝对主义的手段或将严格的意识形态强加于人。就像世界本身一样,他的观点是细致入微的,而不是过分简单化的是务实的,而不是拘泥于意识形态的。"

  前中央情报局高级官员布伦南本周奉命为奥巴马的国家安全政策进行辩护。尽管围绕医疗和经济问题的争论十分激烈,但国家安全仍然是一大关注点,布伦南的工作就是界定奥巴马在这些问题上的政策引发的争论的框架。

  布伦南说,奥巴马和布什看世界的角度不同,奥巴马将重新定义国家安全需求。布伦南说,奥巴马已经放弃了"反恐战争"这一名称,因为它激发的是一种非黑即白,要么站在我们这边要么就是与我们为敌的心态。

  布伦南说:"不错,哪里有"基地"组织,美国就将积极与其对抗,让它找不到任何安全的避难所。但将我们的努力称为一场全球战争恰恰迎合了"基地"组织宣传的歪曲说法。它迎合了美国正在对抗全世界这一令人误解的危险观念。"

  布伦南说,在考虑针对"基地"组织和其他恐怖组织展开军事行动或计划的建议时,总统十分果决。

  布伦南说:"他不仅批准了这些行动,甚至还鼓励我们在这些恐怖分子杀害更多无辜男女和儿童之前,更积极、更主动、更富有创造力地找出挫败他们的新方法和新机会。"

  不过,尽管从某些方面看奥巴马对国家安全事务的态度更为积极,但他或许有政治上的考量。

  美国公众正逐渐对战争失去耐心。8月7日公布的一份有线电视新闻国际公司/舆论研究公司的民意测验显示,公众对那些地区的任务的失望感与日俱增。

  在回答"你支持还是反对美国的阿富汗战争?"这个问题时,54%的受访者说他们反对战争这是2006年以来最高的反对率。这一数字和5月份相比有所上升,当时有48%的人反对战争。
(责任编辑:renyue)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