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宁夏)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暨第二届回商大会开幕(图)

2009年08月19日13: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8月18日,中国(宁夏)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宁洽会)在宁夏回族自治区首府银川开幕。

  人民网银川8月19日电(记者周志忠)8月18日,中国(宁夏)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宁洽会)在宁夏回族自治区首府银川开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司马义?铁力瓦尔地,全国政协副主席白立忱等出席开幕式,并同宁夏自治区和商务部、中国贸促会与会嘉宾一起共同为宁洽会启幕。当天下午,作为宁洽会一项重要活动的2009中国(宁夏)第二届回商大会,也在“回族之乡”宁夏吴忠市拉开了帷幕。


  本届宁洽会和回商大会是充分展示宁夏对外开放和经济发展的最新成果,全面提升宁夏在新一轮区域发展中的竞争优势,经国务院批准,由国家商务部、中国贸促会和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国家级大型综合性国际展会。宁洽会突出了“开放、友谊、合作、共赢”的主题和“回族”、“穆斯林”的品牌优势,旨在打造中国清真食品穆斯林用品生产、集散基地,构筑中国面向穆斯林世界的经贸文化交流合作平台。46个国家委派驻华使领馆官员参加了这一盛会,国内外媒体记者350多人对宁洽会做了全方位采访报道。

  为期3天(8月18日—23日)的宁洽会节事活动超过50项,其中重点活动有7项,分别是:第四届中国(宁夏)国际清真食品穆斯林用品节、第二届中国(宁夏)回商大会、国际羊绒(毛)精品展、宁阿经贸合作发展研讨会、国际清真产业合作发展论坛、宁法葡萄酒产业合作发展论坛和宁台投资贸易与合作论坛。宁洽会开幕式及展示主会场和展示厅均设在宁夏为庆祝自治区成立50周年(2008年)而新建成的银川国际会展中心。活动吸引了全球81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包括一批国际知名参展参会,8个展馆210个国际馆展位被抢购一空,其中泰国、马来西亚、印尼、阿联酋、土耳其等11个国家还设立了特装馆。国内3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全部组团参展,共设展位549个,国内外从参展客商展位总数达1131个。国内10个省、市、区对展区展位进行了特装布展。宁夏有280家企业参展,展位总数突破340个。参加在吴忠举办的第二届回商大会则吸引了89家企业和马来西亚的5家清真食品穆斯林用品公司和来自内蒙古、深圳、甘肃、沈阳等省区的多家企业参与。展示活动在更广泛的领域、更深层次加强了宁夏与国内外经贸合作与交流。本届宁洽会会展落实的签约项目有100多个,总投资已逾1340亿元,其中合同项目70多个,总投资880亿元;协议项目34个,总投资483.28亿元。
(责任编辑:renyue)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