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澳大利亚印尼联手开展热带雨林“碳补偿”计划

2009年08月19日13: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在刚结束的波恩气候变化会议上,澳大利亚和印度尼西亚联合提交了一份提案,其内容是借助热带雨林来补偿工业的碳排放。

  澳大利亚目前正着手在达尔文岛建立一座卫星接收站,帮助位于亚洲和太平洋领域的邻国监控热带雨林破坏情况。
这是两国向联合国气候委员会提交的第二项议案,这表明澳大利亚政府希望通过减少对亚太地区雨林的破坏所积累的碳指标,为当地产业提供廉价的碳补偿方式。

  这份文件表现出了澳大利亚希望和印尼合作的愿望,两国将根据热带雨林的碳贮备量,向有关国家出售碳信用。文件中还表示,澳大利亚和印尼官方将就如何监控“减少对热带雨林的破坏”(REDD)展开学术讨论。同时,两国正在共同开发两项“热带雨林碳减排”示范工程,并希望使之能够成为一个国际性碳减排项目。

  在波恩会议举行前,许多环保组织对联合国在新的国际气候协议中将如何计算REED的碳信用额度表示了强烈关注。

  帕格·普特(PegPutt)是野生社会组织(WildernessSociety)的国际气候变化活动家,她表示一些环保团体担心协议草案将重点放在管理被破坏的森林,而非保护森林。

  普特女士同时也提到,这份国际协议草案还接纳了一个“REDD+”版本,即农作物也可以创造碳信用,比如减少种植棕榈树可保护亚洲森林免遭破坏。(非贝)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