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暴雨淹没路口行人望水却步 司机摆渡3米路收2元

2009年08月19日13: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3号线曹杨路站门口“摆渡”3米路统一价2元

  晚报讯 昨天下午突如其来的一阵暴雨,轨交3号线曹杨路站四周路口被水淹没,行人出行遭殃,附近的“摩的”、黄鱼车却闻风而动,做起了摆渡生意。三米路,两元钱,司机赚得不亦乐乎。

  昨日下午4点左右,申城天色突暗,大雨随雷声倾盆而下,不一会儿,多处路面开始积水。曹杨路站台附近,机动车道原本就要比站台和人行道地势偏低,在大雨的袭击下,很快“水漫金山”。下午5点左右,记者在现场看到,从人行道通往站台的路面积水已没过脚背,最深处可淹掉汽车的半只轮胎,车站成为雨中“孤岛”。偶尔有可落脚之处,也已被小摊贩们占满。

  当时恰逢下班高峰,整个曹杨路站密密麻麻都是乘客。少数人索性脱了鞋,赤脚跳过去,更多人望水却步。见此情形,“摩的”和黄鱼车一字排开,争相“摆渡”。

  “过河伐过河伐!2元钱2元钱!”车夫们的声音和着雨声,此起彼伏。这些摆渡车中既有原本就驻扎在附近的“摩的”,也有闻风而来的黄鱼车。大家的统一价格都是2元,拼车不 “打折”。 “我以前在龙阳路那边帮人家摆渡过,今天没想到在曹杨路也能做老生意。 ”一名“摩的”司机兴奋地说。

  还有一个小贩用一个平板车推乘客摆渡,他说自己原本在站台附近卖水果,碰上大雨临时改行。 “正好补贴点今天下雨造成的损失。 ”小贩说。晚上10点左右,站台积水才渐渐排清。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