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海书展聚焦世博主题 书香洋溢寄托世博情怀

2009年08月19日14: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9日电据上海世博会官方网站消息,2009上海书展注入了诸多的“世博元素”,大力提倡“与世博同行,享阅读快乐”,为人们聚焦世博、感受上海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

  世博元素装点展会现场

  展会现场,世博元素随处可见:高校出版馆采用印有上海世博会会徽图样的装饰纸布置展厅;一批世博场馆、上海标志性建筑和经典老建筑的纸质仿真模型也非常夺人眼球,深受中小学生们的青睐。


  走进书展的中央展厅,映入眼帘的是一座巨大的上海世博会中国馆模型,在这座醒目的“东方之冠”的前后方,两个可爱的充气海宝正俏皮地向大家挥手致意,许多参观者尤其是孩子们都停下了脚步,争相与之合影。

  专题展区寄托世博情怀

  在由中国出版集团公司与上海市新闻出版局联合主办的的世博专题展区内,展出了近百余种与世博有关的图书,这些图书从不同的角度和层面,以各种方式介绍世博。除图书外,还有世博老明信片、世博邮票、世博照片、上海世博会场馆效果图等其他类型的展品。其中的《典藏世博——一个收藏家的世博情怀》,展出了一个上海市民2400余天踏遍万水千山,精心收集的历届世博会遗珍。许多参观者都不约而同地拿出相机,把一张张图片拍摄下来。

  展台一角摆放了一本留言薄。短短几天时间,热心的参观者已经为书展留下了很多美好的祝福——“这次上海书展令我受益匪浅,祝上海世博会成功!”“世博明信片非常精彩,让更多的人参与世博会!”……一条条热情洋溢的留言表达了市民对上海世博会的期盼。

  在众多的世博书籍中,一位姓宋的女士为自己和女儿挑选了一本《世博英语实用手册》。她表示将邀请外国朋友明年来上海参观世博会,为了更好地与他们交流,为他们做导游,她和女儿要好好学习英语,而这本手册不仅可以学英语,同时还可以了解上海世博会的知识,包括园区展馆和建设亮点,实用性很强。作为来沪10年的新上海人,宋女士还希望自己的家庭能入选上海“世博人家”,明年接待更多的外国朋友。

  活动策划紧扣世博主题

  除布展设计,本届书展在专区、活动策划等其他方面也都紧扣世博主题。诸如,8月14日被设为世博读书日;书展序馆的主题定为“世博书香”,开辟专区展示各类世博主题丛书,包括世博历史、世博礼仪、世博建筑、世博旅游等。

  展会期间,主办方安排了系列与世博有关的活动,包括吴建民、施燕华合著的《我与世博有缘》新书发布会、迎世博健康讲座、“世博文化解读”讲座、《上海世博人文地图丛书》签售活动等。8月17日下午,《上海世博会青少年行动手册》新书发布会暨青少年世博行动启动仪式在书展现场召开;同日,还举行了“迎世博咬文嚼字大赛”颁奖仪式。

  此外,组委会还组织了100多位出席本届书展的国内外嘉宾和名家开展“寄语世博”活动,为上海世博会留下精彩题词和美好祝福。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