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聚焦“民企富二代”:纨绔还是接班?(组图)

2009年08月19日13: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核心提示:“民企二代”,又被人们称为“富二代”,大多出生于上世纪80年代,他们的父辈是改革开放后首先富起来的一批民营企业家。有人说,他们是纨绔的一代,骄纵、炫富甚至仗势欺人。有人说,他们是奋起的一代,优越的生活条件、良好的教育、丰富的社会资源使他们更能跳出父辈的时代局限。随着“富一代”逐渐老去,“民企二代”面临着如何继承家族企业的问题,这个特殊的群体逐渐引起人们的关注。

各种型号的法拉利车,车主多为“民企二代”

  8月10日,一位20岁左右的瘦弱男子,由于自己所驾驶的宝马车无牌照、无保险,被高速交警要求暂扣车辆,没想到,“宝马男”当场发飙,在高速公路上演了一出“砸车秀”和一出“自寻短见秀”,令交警和路人瞠目结舌。

家族企业和财富能否顺利传递?

  海归“富二代”大都毕业于国外名牌院校,这使他们拥有更多接触最前端知识的机会。归国后,不论是自主创业还是子(女)承父业,丰富的资金源为他们的“闯荡”提供了保障。海归的留学背景使得他们具有独特的优势:沟通能力强,知识面广,看问题具有国际视野,重视团队意识。很多海归“富二代”归国后都有到企业基层打工的经历,这些经历帮助他们今后自主创业或继承家族企业积累了经验。<<详细

  回眸

  记者昨天(8月17日)从江苏省委组织部获悉:江苏将用两年时间在全省培养1000名民营企业家后备人才。这些民营企业家后备人才,主要是指大型民营企业的接班人或成长型民营企业的负责人。此举是江苏在非公企业党建工作上的战略选择,也是在培养“富二代”命题上的率先破局。

  争鸣 (来源:新华网综合)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