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台大医院曝甲流群聚感染 慢性病患重症插管治疗

2009年08月19日14: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9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台湾甲型H1N1流感疫情持续增温,台大医院日前传出爆发群聚感染,共有1名慢性病患以及4名医护人员染病,该名慢性病患证实感染甲流重症,目前在加护病房插管治疗,另外4名医护人员则皆已投药、并返家休养。
台大医院表示,目前已对患者周遭人员投药,疫情控制中。

  这名罹患甲型流感的病例,是名45岁的女性慢性患者,于8月5日住进台大医院,13日出现类流感症状,连续两天内也有4名护士出现类流感症状。经过检体送验筛检后,这名女性患者确定感染甲型流感,并在16日转为重症,而4名护士则感染A流感,至于是否为甲型流感,这两天检体结果出炉才能确认。

  台大医院小儿感染科主任黄立民表示,由于这名女性住院患者和4名护士几乎同时发病,因此分析不是互相感染,应来自其它感染源,目前仍未寻得感染源,也有困难度,不过,至少已经针对病患左右床病人进行投药,护理站人员也全部给予预防投药,作好群聚监视,以发现的16日算起为期一周,若没有心的感染者出现,警报就可以暂时解除。

  根据岛内专家预估,从现在直到11月是流感第一波高峰期,估计至少有全台会有1/3罹患流感,若以此推估,平均一天约有5至6万人可能感染新流感。

  专家说,近来门诊当中已有不少流感病患,每天几乎都要追踪上周的检验结果,他也推估7至8成都是新流感病患,面临即将迈入流感高峰期。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