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报告称国内手机整体销量下降 3G手机蓄积力量

2009年08月19日14: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最新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国内手机销量出现下降,但与此同时,3G手机正在蓄积力量。

  根据易观国际Enfodesk产业数据库近期发布的《2009年第二季度中国移动终端市场季度监测》数据,今年第二季度国内手机销售总量达3306.6万部,环比下降7.2%。


  分析报告认为,在第二季度,第一梯队厂商诺基亚、三星和摩托罗拉的销量总和达到国内手机总体销量的63.9%。其中值得关注的是,在整体手机市场需求下滑的情况下,第二季度三星手机的多元化布局优势开始凸显,在中国手机销量市场占有率进一步提升至19.8%,稳居国内市场第二位置。易观国际认为,三星手机在价格层次、款式和渠道合作方面覆盖范围较广,为其在手机市场的竞争力奠定了坚实基础。

  此外,报告显示,第二季度中国3G手机市场整体销量达到24.2万部,其中中国电信CDMAEVDO手机销量达13.1万部,占3G手机市场份额超过50%。易观国际分析师王留生认为,尽管3G手机销售比例目前不高,但随着运营商在3G终端领域的发力,3G手机销售将有所提升。

  报告显示,随着中国3G步伐的加快,虽然全球范围内移动通信业承受金融危机的压力尚未消退,但手机厂商正在3G方面积极部署。另据,三星电子近日宣布在华启动3G战略,继已在上半年面世10余款3G手机的基础上,下半年将推出更多融入3G应用功能的产品,包括WCDMA系列六款产品,TD-SCDMA系列六款产品以及EVDO系列九款产品。三星电子承诺,今年将在中国市场推出30余款3G手机,涵盖智能、全触屏、HD摄录、音乐、时尚等领域。

  在当前全球经受金融危机考验的背景下,中国经济的良好表现为全球瞩目,也成为跨国手机厂商敢于采取主动进攻而非收缩策略的重要原因。尤其是谁在当前的市场环境中提前布局,意味着在市场进一步复苏后能更快地赢得先机。

  此外,随着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三大运营商3G相继放号,同时支持三大标准对每个手机厂商而言都面临着巨大的考验。谁能在这种“乱世”之中加快布局并脱颖而出,谁就能在未来赢得主动。据悉,为了在TD方面获得优势,三星电子在中国开设了通信研究院,投入了上亿元的研究经费,而在WCDMA等标准方面,三星电子表示,可将其在北美、欧洲等市场的技术移植过来。摩托罗拉中国董事长高瑞彬则表示,一定会抓住3G带来的机会。虽然全球现在面临经济危机,但中国3G牌照的发放给市场带来更多的发展机遇。“摩托罗拉将支持三个不同的3G标准,推出多元化的手机来满足这些新的应用和需求。” (来源:经济参考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