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齐鲁晚报:撑杆跳女皇“撑”不住了

2009年08月19日14: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曾26次打破世界纪录的俄罗斯姑娘伊辛巴耶娃,在柏林当地时间17日晚进行的世界田径锦标赛女子撑杆跳高决赛中意外失手,连续三次试跳失败后,痛苦地吞下“鸭蛋”,爆出本届大赛的最大冷门。

  三次试跳竟无成绩

  包括最终夺冠的波兰选手罗格夫斯卡在内,绝大部分选手在4米40这个高度上完成了自己的第一次试跳。
但伊辛巴耶娃依然习惯性地选择压轴出场,她选择的第一个高度是4米75。在以往比赛中,4米75对于伊辛巴耶娃而言只是个热身的高度。

  伊辛巴耶娃第一跳失利后,全场一片哗然,但绝大多数人相信,这只是一个意外。伊辛巴耶娃显然自己也是这么想的,她放弃了4米75,直接挑战4米80。

  第二跳,伊辛巴耶娃没有全部发上力,起跳高度不够,最终上半身勉强过杆后,膝盖将横杆再次碰落。

  第三次试跳前,伊辛巴耶娃像北京奥运会最后一跳那样,用一床大浴巾把自己紧紧裹起来,她需要让自己彻底安静一下。重新上阵的伊辛巴耶娃脸上看不到丝毫惊慌,毕竟4米80这个高度对她来说太轻松了,早在2003年,她就突破了这个高度。

  助跑、插杆、起跳,伊辛巴耶娃前半部分动作完成得比第二次试跳流畅许多,但就在所有人以为她将有惊无险实现三连冠时,意外再次发生了,伊辛巴耶娃的胸部碰到了横杆,横杆晃了晃,最终掉了下来!一个堪称世锦赛历史上最大冷门之一的失利就这样诞生了。

  感觉良好却跳不好

  赛后伊辛巴耶娃十分迷茫。她郁闷地用帽檐压住眼睛,坐在地上收拾衣服,这样的结局显然让她很受伤。

  这是她本赛季第二次输在这个波兰人手里。在7月25日的伦敦国际大奖赛上,她和这个波兰选手都越过了4米68的高度,后都在4米78的高度上三次失败,但伊娃屈居亚军,中断了她连续六年不败的纪录。“对于今天发生的一切,我找不到任何合适的特别的解释,为什么我会输?”伊辛巴耶娃说道,“一切似乎都那么的完美,我很自信,在热身时我很轻松地就跳过了4米70。”伊辛巴耶娃否认自己本赛季状态低迷,直到这一刻,她依然觉得自己完全有实力,也应该拿下最终的金牌。

  失败者找不到失利的原因,胜利者同样沉浸在不可思议的感觉中,“每个人都在伊辛巴耶娃碰到横杆时感到十分惊讶,我现在还不敢相信自己取得了胜利,或许明天我才能确认这一点。”罗格夫斯卡说道。

  或许是脚伤留隐患

  有一种说法认为,伊娃输掉比赛是战略性退却,“随之而来的将是愈加猛烈的进攻”,理由是今年的黄金联赛,伊娃已获四连冠,保持着冲击今年百万黄金大奖的希望。不过,根据目前伊娃的状态,似乎很难看出反弹趋势。具有说服力的说法来自路透社的报道,报道称,北京奥运会后,伊辛巴耶娃的起跳脚就有了伤。在这次的比赛中,也许正是这隐隐作痛的伤脚,拉住了伊娃高飞的身影。(宗禾) (来源:齐鲁晚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