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爆炸袭击阴云笼罩阿富汗大选投票日

2009年08月19日15: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喀布尔8月19日电(记者林晶)随着8月20日阿富汗大选投票日进入倒计时,阿安全部队和美国领导的驻阿联军正全力以赴,努力确保阿富汗全国近7000个投票站的安全;而宣称抵制大选的塔利班武装一边威胁民众不要参加投票,一边则加紧在各地用一次次血腥袭击证明自己“所言非虚”。


  17日晚,塔利班再次发表声明,否认大选期间与阿政府达成任何临时停火协议。18日,发生在首都的两起爆炸事件,再度绷紧了政府、民众及所有在阿外国人的神经。

  18日7时,首都喀布尔连续遭两枚火箭弹袭击。虽然未造成人员伤亡,但塔利班选择的炸弹“落点”非常具有象征意义:一枚砸向总统府,另一枚则落在喀布尔警察局总部附近。当人们惊魂未定,下午1时左右,一名自杀式袭击者驾驶汽车在外国驻军车队经过时引爆了车上的炸药,造成至少7人死亡,其中包括2名阿籍联合国雇员,另有50人受伤。

  一天内连续发生多起袭击事件在喀布尔居民中造成了一定的恐慌。而18日发生的恐怖事件还不仅于此。在北部巴达赫尚省,塔利班用惯用的路边炸弹炸死3名独立选举委员会工作人员。在东部帕克提亚省,他们烧毁了当地一所用作临时投票站的学校。在南部乌鲁兹甘省,一名自杀式袭击者在警察哨所前引爆了绑在身上的炸药,造成2名平民和3名警察死亡。
(责任编辑:赵健)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