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英研究揭示丙肝病毒在人体潜伏的奥秘

2009年08月19日15: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8月18日电(记者黄堃)英国一项最新研究显示,丙肝病毒之所以能在部分人体内长期潜伏,是因为它可以阻止宿主细胞的正常死亡,手段之一就是关闭宿主细胞的“死亡通道”。

  英国利兹大学的研究人员在新一期美国《国家科学院学报》上报告说,人体内的不健康细胞和老化细胞通常会经过被称为“凋亡”的过程而正常死亡。
在这一过程中,细胞膜上允许钾离子流出的“死亡通道”被激活,细胞内钾离子浓度被降低,从而引发细胞凋亡。

  研究人员发现,丙肝病毒可以制造一种名为NS5A的蛋白质,用它来堵塞宿主细胞的这个“死亡通道”,从而使宿主细胞继续存活。丙肝病毒也因此可以长期生存在人体内,最终可能引发肝硬化或肝癌。

  研究人员指出,一些在人体内长期潜伏的病毒,包括艾滋病病毒,都有阻止宿主细胞凋亡的手段,但这项研究还是首次发现病毒可以通过操纵细胞膜上的离子通道来达成这个目的。

  研究人员认为,通过联合使用诱导细胞凋亡和保持离子通道畅通的两种药物,可以用来治疗丙肝。
(责任编辑:赵健)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