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阿富汗牧师算命先生参与争夺总统宝座

2009年08月19日17: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9日电 阿富汗总统大选即将于明日(20日)举行,在这最后的冲刺时刻,现任总统卡尔扎伊和他的主要竞争对手、前阿富汗外长阿卜杜拉都已在摩拳擦掌,尽力拉票,以争取选举胜利。

  据美国媒体报道,除了这几位重要候选人外,其实还有数十名不为人知的阿富汗市民参加了这次总统竞选,其中包括两名妇女、一名62岁的牧师、一名护理员和一名算命师。


  尽管这些候选人几乎不会赢得1%的选票,但自阿富汗在5年前开始举行总统选举以来,人们参选的激情已越来越高。上一届总统选举就有18人竞选,而这次共有41人报名。

  政治分析家认为,候选人过剩是因为总统选举在阿富汗乃是新鲜事。一些人则认为,这是因为每个阿富汗人都以为自己可以当国王或王后。

  不过,美国驻阿富汗和巴基斯坦特使理查C·霍尔布鲁克对此却持不同看法。他在最近一次访问喀尔布时表示,阿富汗人对政治确实很在行。“他们可能很穷、可能知识不高,但体内却流着政治的热血。总统选举无疑成了最直接参政的途径。”

  另外,报道也指出,有至少6名候选人和他们的副手已于最近数周内宣布退出竞选,转而支持卡尔扎伊阵营。有猜测认为,这些人可能因收了钱而退出选战,或可能为了日后得到竞选对手的青睐,给他们一份工作。

  62岁的牧师古朗·莫罕默德·里基告诉记者,他的副手和宣传经理已决定弃选并转而投靠另一个阵营。而他也被告知若退出竞选,将获得20万美元回酬。“但我不会出卖自己。”

  另一名候选人乌法迪则表示,尽管有人贿赂他以便退出选战,但他不会这么做。原来,他心中另有如意算盘:“如果我获得很多选票,那将来的总统就必须给我一份差事。如果我得到超过100万张选票,他们就必须给我更高的职位,如部长或市长。”

  据悉,还有两名女候选人是为了伸张女性权益而参选。
(责任编辑:赵健)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